远雄大巨蛋屋顶铁皮飞散 台北市府开罚9万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讯】大巨蛋屋顶铁皮因强风吹落,周边道路进行交管,北市府表示,大巨蛋工地安全仍为远雄负责,将依建筑法,对远雄开罚新台币9万元罚锾,并要求远雄要在24小时期间内完成安全防护以及安全抢救修护工作。

鹰架倾斜倒塌,工地围篱整排导在马路上,远雄大巨蛋工地,在苏迪勒台风期间,出现屋顶铁皮飞落情形,目前为止,共有8片铁皮被吹出工地以外的区域。

台北市长柯文哲:“如果说重来一遍的话,当时就应该下定决心,叫他把那3%的屋顶先拆下来,为了安全的理由,不过我想这既然发生了,等就先这样,等风灾过去以后再把那个,再把它处理掉,这我承认我们在战略上有犹豫。”

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在大巨蛋停工时就有考量到这个问题,当时屋顶的完成率约在3%至8%,如果盖不完又要停工,是否就先将屋顶拆下来。

台北市都市发展局长林洲民:“早在过去六个星期市府已经,清楚的要求远雄,要把屋顶板卸下来。”

因为安全疑虑,北市府也对大巨蛋工地的邻接道路,施行双向路段管制,禁止通行,忠孝东路段,范围从逸仙路至光复南路间,以及光复南路段的忠孝东路至市民道路间,封路时间将视大巨蛋安全改善的情形,予以调整。

北市府也依建筑法,对远雄开罚新台币9万元,并要求远雄要在24小时期间内完成安全防护以及安全抢救修护工作。

台北市都市发展局长林洲民:“远雄直至今天凌晨,给我们的回应是,人力调度的问题,所以他们先请以固定的方式来处理。”

远雄发言人杨舜钦表示,危险是因为市府勒令停工所造成的,当初就有跟北市府提到,停工后可能会发生的安全疑虑,远雄董事长赵藤雄在台风前才亲自提醒市府,但北市府又说屋顶板是不准动的工项,只能做假固定,现阶段拆除是不可能的,根本就是强人所难。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