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天花板要拆?北市府、远雄没共识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前天晚上,苏迪勒台风正袭卷台湾时,台北大巨蛋工程鹰架倒塌,屋顶铁片掉落路面。今天北市府远雄召开工安会议,双方达成共识,立刻将屋顶损毁的临时工作平台卸下。至于目前完成不到10%的大巨蛋天花板到底要不要拆,双方则是没有共识。

大片铁片掉落地面,8月7号晚上,苏迪勒袭台,大巨蛋屋顶铁片狂飞,市府赶紧派人封锁忠孝东路,以免造成危险。

周日上午,北市府都发局邀集远雄、大林组营造及监造建筑师代表人开会,解决大巨蛋工地安全问题,都发局长林洲民秀出照片,指出远雄没有做好安全维护。

台北市都发局长林洲民:“我们清楚看到,在屋顶上面,有许多临时工作平台的物件,他并没有安全的处理。它必须在最快的时间,固定、拆除,以及做应有的安全措施。”

对此,远雄发言人表示,被台风损毁的临时工作平台,会立刻处理。但言谈中似乎也怪罪,如果5月没停工,也就不会有这样的意外。

远雄集团发言人杨舜钦:“如果在520没有停工,做到现在的话,整个屋顶的完成度应该可以是在百分之八十到百分之九十,所以也就不会有目前现在所造成的这样的困扰跟意外。”

台北市都发局长林洲民:“此事和全面复工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议题,此事涉及工地保管人的法定责任,和停工并无直接的关系。”

大巨蛋目前完成的天花板不到10%,要不要拆,市府与远雄,没有共识。

台北市都发局长林洲民:“市府清楚的说明,工地安全是远雄的责任,市府认为应该拆除。”

都发局表示,远雄在下午4点已完成屋顶工作平台固定作业,忠孝东路及光复南路的封路管制,也在下午5点10分恢复全线通车。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