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空难 家属将在美起诉汉莎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德国图片报周日(8月9日)报导,德翼航空今年3月坠机事件的遇难者家属,拒绝了德翼母公司汉莎集团的赔偿方案,并将在美国对汉莎提起诉讼。

德翼航空4U9525航班今年3月24日,飞机副驾驶蓄意坠机造成机上150人全部遇难。今年6月份,德翼母公司汉莎集团提出在先前每位遇难乘客5万欧元赔偿的基础上,为每个受害者提供2万5千欧元的痛楚和痛苦(pain and suffering)赔偿费。不过,遇难者家属认为赔偿不足,他们正在通过律师准备在美国起诉汉莎。

和德国法律不同,美国法律对精神损失提供更大的补偿金额。代表一些遇难者家属的律师吉姆拉(Elmar Giemulla)上个月曾表示,几十万元的赔偿将是恰当的。吉姆拉律师说他们“正准备在美国打官司,看好那里是一个获得裁决的地方。”

德翼航空周日拒绝对此报导发表评论,但表示赔偿至少是每位乘客10万欧元,而根据家庭情况,赔偿可能上至一百万欧元。

吉姆拉表示,法律行动将致力于找出为什么曾患抑郁症的副驾驶鲁比兹(Andreas Lubitz)被允许架机飞行。

证据显示,4U9525航班在从巴塞罗那飞往杜塞尔多夫途中,鲁比兹将机长反锁在驾驶舱外,而后蓄意把飞机坠毁在法国境内的阿尔卑斯山地区。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