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博白警民激战 30余人伤 警车被砸翻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8月9日,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博白镇护双村,数百村民抗议政府强占山林土地修建火葬场,与数百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包括妇女、小孩、老人在内的30多名村民遭警察打伤,一辆警车被愤怒的村民掀翻。

8月9日,网友@wickedonnaa在twitter上发布来自网友的消息称,手无寸铁的农民只是去讨个说法,却被他们(警察)那铁通石头砸伤,连小孩老人也一样打!真是令人寒心!!还有没有道理可讲?

Aurora:建火葬场,挖出了下葬的棺材把他们都丢到了江边,把百姓喝水的水井打烂,买通政府官员和公安,你们乱抓人,你们怎么能让百姓能相信你们?你们贪,你们打,你们抓,为何你们都不能站在百姓们的角度想想?你们把百姓们死去的亲人挖出来丢到江边,你们要我博白的同学上学的时候怎么办?让他们回家的时候怎么办?

大当家:火葬场那边打仗,伤了很多手无寸铁村民,老人小孩都打。大家擦亮双眼,戴上近视镜或老花镜。这里是广西博白县博白镇护双村二级路段。村民们手无寸铁,是吧?而我们的人民警察手持什么?打得村民老至七十多岁,幼至十一二岁。把村民满山遍野强追猛打。场面惨不忍睹。

狼来了的放羊娃(手无):县政府欺人太甚强行做火葬场。小孩老人都不放过一样打,县政府请打手。打伤了好多手无寸铁的村民。头破血流。人也不准拉走放在烈日太阳地下晒。

老郑92021: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政府征收农村山岭,没有经过村民同意,强行开工,村民去讨个说法就被他们打,老人小孩妇女都被打,这样的政府还有用吗?中央政府还有没有人管啊?

事情起因始末

据报导,早上10点多,在广西博白县和玉林市分界处的玉林至博白的二级公路上发生警民冲突、流血事件。30多村民被打伤,全部是老人、妇女。其中有6人进医院救治。冲突中警方无人受伤。后警方大量人员守在现场,一些不知情的外地人员经过公路时被欧打至伤,伤者提出要上告时,警方并叫嚣:有本事告到中央去。

事件起因是博白县以修建革命烈士纪念馆为由,在博白县护双村和玉林市南流村分界处,建造一个占地2265亩的公墓园和火葬场。6月份在没有任何公示公告,在村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工程开工。并对村民的旧坟墓乱挖。政府的这种野蛮行为遭到了村民的强烈反对。

村民反对的原因主要是:火葬场建在人口密集的村庄和离村民居住点太近。火葬场周围有6个自然村将火葬场紧紧包围住,东面有文水村、东南有甘村、茶根村,南有九龙村,北有南流村、西北有护双村3万多人口。而且火葬场离这些村民居住点只有几十米远。村民认为对他们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的影响。再有火葬场所占的土地为村民所有却得不到任何补偿。更可恨的是村民的祖宗坟不通知村民迁移,硬将坟墓毁掉,祖坟被挖。

7月份愤怒的村民将挖堀机赶走,并打烂了一个工棚。7月21日警方在晚上进村抓人,抓了6、7个无辜的村民以此恐吓村民的反抗。特别是村民张东生因其在村委会和政府人员理论而被当做了出头鸟抓捕,并受到毒打送进人民医院医治,当局扬言火葬场硬建己是定局,谁出头就抓谁,告到自治区、中央也不怕,有本事就去告。

8月4日政府出了四、五百警力在现场再次强行开工。

8月9日10点左右,千余名村民自发起来准备到现场表达诉求。先到二级路的一部分手无寸铁毫无反抗力的老人、妇女受到了守在二级路的几十个公安的暴打。造成了30多名老年村民受伤。其中多名村民伤情严重到县医院救治。一姓郑老人伤情尤其严重。公安的暴行激起了后来的村民的怒火,将留置在现场的一辆公安车砸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