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福剑事件升级 中共广电总局下令严惩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央视主持人毕福剑讥讽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事件风波未了,日前,中共广电总局将毕福剑事件定性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要求央视对他进行“严肃处理”。

今年4月6号,网上传出一段视频,内容是毕福剑在一个私人饭局上边唱《智取威虎山》的选段,边搞笑评说毛泽东把中国人害苦了。当时这段视频的流传,曾经引起轩然大波。

8月9号,《中国纪检监察报》突然发表文章说,中共广电总局认为,毕福剑在视频中的骂毛泽东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责成央视纪委严肃处理,并在全局开展“警示教育”。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这个事情已经很长时间了,现在官方报纸又登出这么个消息,实际上,这是文革的回潮,还是要利用政治借口进行运动,进行媒体内部的整肃。”

朱欣欣认为,毕福建的言论只是在私人空间里,正常言论范围之内的不同观点的分歧,当局大动干戈要对他处理,是用政治手段打压言论自由。

朱欣欣:“如果用自由民主宪政的社会标准来衡量,即使是在公开的场合,正式的对毛泽东进行批评也好,评论也好,那也是言论自由的范围,也并没有违反法律,这是每个人的权利。”

广东网友李先生则表示,毕福剑的言论是当今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声音。

广东网友李先生:“像毕福剑这个年龄,经历过(毛泽东)那个时间,印象应该比较深刻,所以对毛应该深恶痛绝,这些所谓体制内的人,实际本质上对共产党,对这个社会体制都是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根深蒂固的那种憎恨。”

新浪微博上有人披露,毕福剑的父亲曾被划为右派,他因此受到牵连,吃了不少苦头。

新唐人记者李韵、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