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关押美国记者 周一最后听证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讯】《华盛顿邮报》记者杰森∙瑞扎亚,被伊朗关押了超过一年。本案将于周一做最后听证,可望就此终结审理。瑞扎亚的母亲与妻子呼吁伊朗司法公正,无罪开释。

伊朗的最后一场听证会召开前,杰森•瑞扎亚的母亲玛丽和妻子萨利希在德黑兰要求伊朗无罪释放瑞扎亚。

母亲玛丽•礼萨安:“我们希望杰森获得公平的审判,而唯一公平的判决就是无罪释放。”

《华盛顿邮报》记者瑞扎亚拥有美国和伊朗双重国际,去年7月他与伊朗籍的妻子萨利希一同被捕,妻子随后获释,但他被控从事间谍活动,关押至今。

母亲玛丽•礼萨安:“杰森拥有双重国籍,他为美伊两国之间的互相猜疑、仇恨、偏执付出了代价,这种不信任超过37年了。”

《华盛顿邮报》执行主编马丁•巴伦说,伊朗对瑞扎亚的指控完全没有事实根据,纯属荒谬。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谴责伊朗违反自己国内的法律和国际惯例。

这起案件受到国际关注。截至目前,已有将近50万人在网路请愿书上签字,要求伊朗无条件释放瑞扎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