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策会携手交大冲绳 SDN点燃云端运算革命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被认为能够颠覆既有的网路架构,“软体定义网路”,成为相关设备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更为IT产业带来新商机,台湾资策会携手交大和日本冲绳开放实验室,要来一起翻转带动业者产业升级。

交大资讯工程系特聘教授林盈达:“SDN(被视为第二波云端运算趋势,正在集中化、虚拟化现行的网路通讯设备,转换成云端化。”

未来不只手机上有App,企业所有网路服务,也都将云端化为App的形式,提供包罗万象服务。服务器、交换器,不再需要大量的网管人员,软体定义网路(SDN,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被视为第二波云端运算革命。

交大资讯工程系特聘教授林盈达:“所有要控制软体,要的服务,都在哪边定义呢,都在软体,那这个软体在哪理,在云端跑,在云端的虚拟主机上面跑,也就是说让网路设备都是云端在管,企业用户或家庭用户根本就不用管了。”

资策会副执行长何宝中:“很快速的可以满足各个不同的需要,可是它在技术的弹性,在成本的控制,都可以有非常优势的竞争力。”

传统以硬体为主的网通产业面临巨变,台湾资策会,携手国内交通大学、冲绳开放实验室(Okinawa Open Laboratory,OOL),共同建置跨国实验网路,以此带动国内企业转型。专家直指,接下来的三年将会是SND发展的关键时刻,五到十年内,传统网通产业,将会大洗牌。

冲绳开放实验室理事长伊藤幸夫(Yukio Ito):“从传统硬体架构的网路,转换为新型态的SDN和NFV的改变。或许从今年开始,或许明年或后年,这三年将会是非常关键的时刻。”

交大资讯工程系特聘教授林盈达:“厂商到底是设备商,制造业还是服务业,它就很难定义了,那如果这件事情多久会发生,我想大概五到十年内就会变成这样。”

包括Cisco、国内D-Link,多家厂商嗅到产业变革的关键风向,硬体重要性逐渐式微,取而代之是软体服务价值,下一波网路世代革命,台湾不可缺席。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