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江泽民还会在外地送花圈吗?

8月7日,尉健行去世已是今年第八个中共副国级以上高官。8个月时间内8名中共“国级”高官密集去世,这在中共历史上绝无仅有,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

从1月14日起,先后有张万年、邓力群、乔石、成思危、万里和张劲夫,包括已落马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去世。然而,恰好邓力群、张万年和徐才厚三个副国级都是江泽民的靠山或心腹;乔石、万里和尉健行三位正国级生前都是江泽民的死对头。前两位正国级去世后一贯爱出风头的江泽民只在外地送了花圈。那么,尉健行去世后,还在北戴河海边戏水的江泽民会现身八宝山吗?

江泽民对乔石的嫉恨始于89六四。相传,六四屠城前,邓小平召八大元老开会,决定总书记人选。邓小平本来提议乔石和李瑞环,但是陈云力推江泽民,李先念和薄一波对起用江泽民更是起了关键作用。

六四后,柏林墙倒塌,苏共解体,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一个接一个垮掉。加上无德无能的江泽民上台后,受陈云、李先念、邓力群等人保守僵化思想影响,大力推行极左路线,眼看改革开放的成果即将被断送。

92年春,邓小平被迫“南巡”,一路再三强调“谁不改革谁下台!”实际上是邓小平、杨尚昆等想要乔石撤掉反对改革的江泽民,重新启用赵紫阳。而且北京圈子里早就有“江落石出”的说法。这就让鸡肠小肚的江泽民对乔石更加充满忌恨。为此,凡是乔石支持的,江泽民都要反对。

尤其是1998年下半年,以乔石为首的部分全国人大离退休老干部,根据群众来信对法轮功进行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后,得出了“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并于年底向江泽民为首的政治局提交了调查报告。这让妒火中烧的江泽民更是如芒在背,如鲠在喉,欲除之而后快。

十五大,江泽民以70岁为借口逼退“眼中钉”乔石。但乔石临退前,提出了两个条件,一个是让尉健行当中纪委书记;另一个是田纪云保持人大副委员长职务。同时,乔石、李瑞环和万里等人还公开了当年邓小平及政治局常委确立胡锦涛为第四代领导核心的秘密。这样贪权恋栈的江泽民十六大就必须退休,而且只能传位给胡锦涛。

因此,乔石去世后,江泽民只能以在外地送花圈的方式来维护党内表面所谓团结。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只不过是“江戏子”在演戏而已。

江泽民的另一个死对头是中共改革派万里。据说,1989年5 月21日,江泽民被邓小平秘密召往北京。要他截住奉命出访加拿大提前回国的人大委员长万里。5 月25日万里的飞机降落在上海机场,江泽民递过去邓的亲笔信。在万里不公开声明同意北京戒严令之前,江得到指令要把他留在上海。在江泽民的胁迫下,六天后万里被迫表态同意。江泽民因此为屠城扫清了最后一个障碍。

众所周知,今年1月14日因肺癌去世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是江泽民的心腹。在中共十六大预备会议上,张万年突然提出了一项“特别动议”,要求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此举被称为“逼宫”“兵变”。迫于形势,胡锦涛被迫同意江留任军委主席。

万里知道此次军事政变后,曾对江泽民破口大骂。中共十七大前夕,万里指责江泽民交班时留下一大堆问题和矛盾;十八大后,万里又与乔石一起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会、中纪委提议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特别会议、生活会议来正视、解决江泽民在党内外非正常性活动及其造成的影响。

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当局宣布成立“国安委”和“深改组”。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当局从江泽民集团手中收回政治及经济大权。但江泽民却反对习出任“深改组”组长。为此,万里和宋平等公开敲打江退而不休,老人干政。

曾在江泽民执政时期担任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的尉健行,也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的死对头。近期,有港媒披露在周永康被公开立案调查后,尉健行曾在中共党内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公开对江泽民袒护包庇周永康,让其“带病”晋升表示不满。并公开质疑:“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已有530多封举报信,为什么不展开调查?”该指责被外界解读为暗指所有举报周永康的材料都被江泽民压下。

据《动向》报导,在2002年4月中央书记处召开的一次党组生活会上,刚把书记处大权夺到手中的曾庆红突然向尉健行发难,指责之中共党内高层对江的“三个代表”有一股抗拒、反对的思潮,甚至把个人或部分人的意见、意志“凌驾于党中央”,却遭到尉健行的强烈反击。

尉指责曾把搞帮派的一套,从上海带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又带到中组部、书记处,目中无政治局集体、无中央书记处集体,把自己抬成党内第二把手,这不是个人野心的表露?!心目中还有没有党中央领导集体?为了跳级进入中央领导核心,在下面搞帮派活动。据悉,尉健行任中纪委书记期间屡遭暗杀。

照此看来,尉健行的遗体告别仪式上,即将被收拾的江泽民恐怕只有再次在外地给死对头送花圈的份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