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DSE考试限制 港生留学台湾年升20%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香港大学联招昨日放榜,逾1.7万个获大学录取修读学士学位课程,85%考生获派首三志愿学士、副学士或高级文凭课程。不过,近年港生留学台湾人数也逐年递增,有院校于联合分发前已取得实际入读人数,令部分港考生不受DSE考试规则所限,就读台湾心仪院校和科系。

据大纪元报导,今年台湾国立大学首度开放对港澳的“个人申请”招生。昨日,国立政大在位于尖沙咀的海华基金举办新生说明会,31名香港学生已获取联合分发及个人申请取录通知书。

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表示,今年“个人申请”有 2,661 人获录取(另有5人透过外国学历分发台湾的大学),“二年制学士班”122人获录取,加上海外联合招生委员会公布的“联合分发”录取人数2,961人,本年度总计有 5,749位香港学生获录取学士班。

台湾经济文化办事处联络组副组长许睿宏称,以上数据不包括各大院校自行招生部分。

目前台湾大叶大学和康宁大学仍在招收侨生中,预计8月底还有最后一轮的招生数据。已办理入台学生签证的实际人数有3千人,预计今年实际就读台湾院校的人数会在3,000-3,500人,较去年(约2,500人)上升20%。

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表示,随着近年港澳游台人数增加和对台湾的进一步了解,以及台湾官方的落力宣传,愈多港人喜爱台湾的轻松环境和人文气息。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