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硬拆散母女 71年后泪拥团聚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现年92岁老妇二战期间在德国工作,和1名德国军人发生关系怀孕产女后,夫家把婴儿巴赫曼带走。生父从不让巴赫曼过问有关生母的事,直至71年后,巴赫曼终于在上周末与母亲泪眼相拥。

巴赫曼(Margot Bachmann)告诉意大利“Il Quotidiano”报:“我开始找母亲的下落,是想知道更多有关她的事情,但我从没想过,真有一天能够紧紧抱住她。”

综合媒体报导,现已92岁高龄的妈妈出身意大利北部小镇诺佛拉瑞(Novellara),二次大战期间在德国工作时,和1名已婚的德国军人发生关系怀孕。她产下女儿后,夫家把宝宝带走。

巴赫曼的养母只对她说,生母是意大利人,战争时就死了。巴赫曼说,“父亲不让我找她”。

父亲去年辞世后,现年71岁的巴赫曼决定透过德国的二战档案中心“国际寻人服务社”(International Tracing Service,ITS),寻找生母的讯息。

透过意大利红十字会(Italian Red Cross)协助,“国际寻人服务社”发现巴赫曼的生母依旧在世,并安排两人于上周末重逢。

母女俩感人相逢时,意大利红十字会发言人巴斯蒂安涅托(Laura Bastianetto)也在现场,她说,这真是个“小小的奇迹”。她说,“因为二战生还者很少,比较常看到兄弟姊妹互相寻找,很少看到过了71年母女还会探寻彼此下落。”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