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口大减 人民币贬值1.9%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中国人民银行周二突然宣布,未来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位,将依前一天的收盘价为基准,导致人民币对美元大贬1.9%,创下20年来最大降幅。

中国人民银行周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 1.9%,报 6.23元,人行称这只是一次性校正,目的是让人民币汇率更符合市场状况。

过去人民币走势强劲,人行也一直支撑操纵人民币,以防资金外流,却也因此影响中国出口竞争力。

据统计,中国7月份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大减 8.3%,下滑幅度创下四个月来新高。

香港智易东方证券执行长兰常念:“研究显示,过去10年内,中国的成本增加了8.5倍,中国的制造成本只比美国低一点,这实际上让中国的出口无竞争力。”

彭博亚洲经济学家欧乐鹰(Tom Orlik)表示,中国要透过人民币贬值促进出口,必冒着资本外流的风险,影响中国金融系统的稳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