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人民币汇率下跌背后:习近平主动出击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讯】【今日点击】(2293-1)

提要
专家解析:人民币汇率创纪录下跌的背后
人民币贬值“大势所趋”
人行力稳经济引导人民币重贬,效果有待观察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我记得在节目当中,在过去2 3年的时间里强调一个问题,今天主政的人面对着一个最大的麻烦,就是金盆里的那盆东西。

我形容过我说它要慢慢放下,放在坑里头,整个给它埋了,连那个盆得埋了,因为这个金盆上头呢全是苍蝇。

这意思就是,过去的时间在整个过去20周年里面,在江泽民主政期间,他所做的一切都是金碧辉煌的一盆屎,金碧辉煌的一盆屎。

那这盆屎你可以衍生到,今天我们看到的中国的经济问题。把它形容是那东西原因就是,端盆的人他无法处理,他面对的只是灾难。

只是要玩这盆翻了、掀了,要不然这盆没端稳溅了自己一身屎,苍蝇你飞起来那还得了,对不对!

那坏他的人,江贼,坏他的人干嘛?嗝着它、踹它,反正变着方让他弄不稳这个盆;为了苍蝇能起来屎能掉地下。

这是我一直跟大家说的就是这么个概念,那现在的反应出来是中国的经济问题,那他唯一能够处理的就是我说的,他咬紧牙关把这个盆扔了,连盆扔了。

盆是什么,盆就是这个制度所代表的一切,这个共产党代表的一切。

那于此同时在周末过来之后,在我的眼睛里,谷俊山被宣布拿下,那同时人民日报社以社论的方式公布,以这种你懂得的方式剑指江泽民。

而写文章的人是来自于总政治部,原来徐才厚控制的地方,表明习近平控制着军队,用军队来震慑整个国家,来保证国家安稳,这是他选择的而且他已经做到了,他认为已经就做到这儿了。

在做到这儿的基础上,星期二立刻调整外汇汇率,来应对真正中国今天面临的巨大问题。

那也就变成了习近平,在认为把控了军队的背景下,主动调整、主动挑战最大的问题,会引起中国社会整个动荡的问题,而不是像股市时遭股市那样,遭到人家的打击。

这是一个根本性的转变,因为是央行在调整,这件事情挑战比较大来得很突然,西方所有媒体都在分析这件事情。

专家解析:人民币汇率创纪录下跌的背后

BBC这么报的:人民币汇率创纪录下跌的背后。

BBC首先采访了英国的密德萨斯大学,经济学的高级讲师刘阿英,那她说这是中国为了维护本国经济而使用的手段。

GDP增长面临问题,保七很困难,所以人民币汇率对美元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本身的经济。

我个人觉得,应该是这么回事啦。刘阿英还提到说,美国的QE就是量化宽松政策实施很多年,对那些与美元关系比较密切的国家影响不大,而货币相对独立的中国,那就非常麻烦,因为它将直接影响到中国经济

中国的出口问题,第二个说法就是货币战争的说法,她说是不是一种货币战争?货币战争,在外汇领域当中的人明白,货币战争玩起来,那不费一枪一弹的,就可以给打趴下去了,这是非常麻烦的事情。

她提到说,中美双方最大的分歧之一就是货币问题,习近平9月分出访美国,人民币出现大跌,时机相当敏感,部分美国媒体形容这是货币战开打。

而刘阿英认为没必要如此的反应,因为中国相对而言,已经很久没有在货币上对美元进行调整了,中国目前在经济、在金融,都出现了很大的难题;而股票上的中国的护盘,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人民币汇率下跌,对缓解中国经济所面临的问题,会有帮助的。

人民币贬值“大势所趋”

因为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也不能一直高居不下。而德国之声在报导这件事情的时候,直接是这么讲的:人民币贬值大势所趋。

中国出人意料地在星期二,大幅降低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当日贬值近2%,创下了最大的降幅。

而德国之声翻译的是美联社的报导,美联社讲,瑞银集团的经济师王涛表示,这个措施是中国汇率政策的一个巨大变化,传达了中国政府,有意让人民币贬值的信号。

他认为北京计划谨慎起步,但市场对贬值的期待更高,可能会导致人民币迅速而大幅度的贬值。

所以这里面要明白这是政府的主动行为,也就是你能不能看作,这是所谓的北戴河会议之后的首先出手的概念。

第一个出手就是直接冲向江泽民,实际在我看来整个上海帮,江泽民、曾庆红完全失去自由了;砍掉谷俊山,那就是变成了在军队当中,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整个的原来江家体系的军队当中的所有的人马。

最关键的人马被干掉,脑袋给砍了,那换了什么脑袋?换了7月31日,习近平提升了10个上将,再加上原来20多个上将当中,被他信任的有10几个,放在一起,组成了以军队作为后盾,已经完成了他对军队的整肃。

所以用军队为后盾,先剑指江泽民,打了对方的魁首,摊牌了,这事打开了,然后处理经济问题。

以军队作为震慑,主动调整外汇汇率,来应对中国无法回避的,会影响到每一个具体家庭的,可能的2014所谓的大崩溃。

那他尽可能不让它硬着陆,而让它软着陆,尽可能让大家有一个接受和承受的时间。

文章里提到说,谁的钱包的钱开始不值钱了?它就提到说主要是房产的拥有者的,资产面临缩水,那出国旅游的成本上升,留学出国换取外汇可能会减少。

人行力稳经济引导人民币重贬,效果有待观察

而法广在报导时直接讲说,那央行的决定力求稳住经济,引导人民币重大贬值,但效果如何是有待观察的。

华尔街日报在报导时说,央行决定人民币大幅贬值,将给中国疲软的制造业,带来温和的提振。

但一些厂家表示,引导人民币走低远非解决中国出口困境的万灵丹,他们面临的挑战比人民币汇率带来的挑战更大。比如全球需求疲软,国内劳动力成本上升,所以这是技术调整。

我跟大家说得挺简单的,经济问题是把中国带向崩溃的必然途径,那是江泽民的那盆屎。

解决这个问题,砍掉制度,就是我说连那个盆扔了,千万不要留这个盆。

砍掉制度,否定共产党,剑道在剑外。不要针对这个问题去解决这个问题,这个问题的来处是人是高级动物,今天神要毁掉高级动物,你只能恢复人,抛弃中共,那你把蛤蟆点了灯,就说这意思了,这个事就化开了。

有人不懂,我记得讲雾霾的时候,多大的雾霾的天,但当周永康被宣布的时候,北京的天湛蓝湛蓝的。

那朋友在这个Facebook上,跟Twitter上都跟我贴照片,说涛哥到底为什么,这北京的天这么湛蓝湛蓝的?

如果有神控制,如果时间是个神,如果空气也是生命的话,当人恢复了人应该有的,与神佛同在的境界时,我们看到的麻烦的一切瞬间就消失。

因为麻烦,这些麻烦,是给那些高级动物和鬼魔的,不是给人的。但每一个具体的人,要摆脱那高级动物的控制。

与此同时法国的费加罗报,提到说中国经济失灵,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担忧,那内容都写得挺长,但它都提到中国经济遇到巨大的问题。

所以我这集节目强调的就是,那作为今天主政的人,在北戴河到底开会没开会,开成什么样的,一个10天的背景之下,骤然主动挑战汇率,外汇它的波动性和打击性,伤害性影响性远远超过股市。

所以就变成了今天主政的人,在主动的处理这盆屎,这是一个根本的变化,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