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重贬!新台币跟贬3.2角 创5年新低

【新唐人2015年8月12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12日的报导,中国大陆放手人民币贬值,带动亚币竞贬,新台币兑美元盘中一度来到32.050元,贬破今年初第1个交易日收盘价32.005元。

根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外汇市场新台币兑美元今(11)天中午暂贬 2角,达31.960元,虽然从贬破32元后回升,但仅台北外汇经纪公司成交金额即高达15.15亿美元,全天交易金额可望创近期新高,甚至今年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放手人民币贬值加重亚币贬势,尤其近中午时在台北外汇市场发酵,新台币兑美元重贬近3角,贬破今年初第1个交易日收盘价32.005元,外汇交易员忙到连接电话的时间几乎都没有。终场新台币重贬3.2角,贬破32元关卡,收32.080元,创下5年来新低。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表声明,即日起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中间价将参考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汇率。

外汇交易员说,中国大陆人行公布人民币中间价后,等于放手人民币贬值,带动亚币竞贬,除韩元、台币贬值之外,与中国大陆经济依存度较高的澳洲影响更大,中午1澳元约兑0.7329美元,贬幅1.19%。

新台币盘中交投热络,盘中高点31.555元、低点32.050元,高低震荡4.95角。

海外无本金新台币远期交割外汇(NDF)也放量走贬。

中共希望加入SDR 死撑人民币汇率

中共希望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SDR),成为他的篮子货币和令人民币国际化,一直不让人民币贬值,甚至卖外汇买人民币支撑人民币汇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月4日发布工作报告说,IMF应该推迟任何升级人民币到主要货币类别的行动,直到2016年9月之后,理由是人民币在达到重要金融规范方面参差不齐。IMF报告说,虽然人民币在跨国交易的使用日益增加,在亚洲的交易量庞大,但在北美的交易不多,在国际债券的使用也不普遍。

IMF董事会预计将在11月份就是否纳入人民币到精英货币篮作出决定。这个货币篮包括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

市场看空人民币

据《华尔街日报》7月30日报导,在中共当局宣布了包括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程度的贸易行业扶持措施后,市场认为人民币会贬值。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新兴市场亚洲固定收益及外汇交易香港和新加坡业务负责人Cynthia Wong称,市场动向说明很多人预计人民币会贬值。她称,过去几周对冲基金更加活跃,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期权的交易量最高增长了40%。

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提供的数据,在本周(27日至30日)的震荡交易中,期权市场价格反映出了人民币兑美元将贬值的预期。

大陆财经人士刘晓博认为,今年人民币纳入SDR这件事尘埃落定之后,无论成功与否(不成功,就要再等5年),2016年人民币都需要对美元贬值5%到10%。否则,实体经济过不了这个坎儿。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