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莱”号新发现:彗星或是生命实验室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近日出版的《科学》杂志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彗星登陆器“菲莱”在一颗彗星上发现了16种有机成分。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太阳系生命形成的起源。

去年11月,“菲莱”成功登陆67P彗星,将探测到的数据传回地球。

数据分析发现,彗星上有水、二氧化碳等16种有机化合物成分,其中4种从未在彗星上探测到。

科学家认为,这些有机成分有可能是产生生命的因素。

欧空局高级科学顾问马克•麦考瑞恩:“复合分子,含碳的复合分子,正是组成生命的部分,是否也来自于彗星呢?”

CIVA高级研究员让•皮埃尔•比伯苓:“彗星是由冰粒组成的,像硅酸盐和富含碳的分子,但是(新发现的)这些分子却是纯碳的颗粒。”

目前还不清楚,67P彗星上的复合分子是在太阳系早期形成后留在彗星上的,还是后期在彗星上形成的。

尽管“菲莱”还没有在彗星67P上找到最基本的生命组成成分——氨基酸,但并不意味着彗星上面就没有。

“菲莱”在着陆失联后、电池耗尽前只能工作60个小时,科学家没有完成全部探测计划。

上个月,“菲莱”苏醒过来,科学家希望它和母船罗塞塔一起,能够伴随彗星继续在太空中航行。

8月13日,彗星67P将到达近日点附近,或许会带来更多发现。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