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车峰被起底 涉五大江派家族

最近,在令计划弟令完成因美国加州藏身豪宅被曝光而再度成为外媒报导热点的同时,在国内,除了也有跟令完成有关的重磅消息之外,还见媒体又以长文起底沉寂一时的前人行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

8月7日中纪委通报十八大后证券系统首个落马高官──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被开除并移送。李量落马当时就被指涉令完成,这次通报中利用职权图利他人的问题,极有可能是他在证监会创业板发行部期间,是股市创业板井喷时期,许多瑕疵公司在争议中获准上市,包括令完成控制投资而在A股IPO皆有着奇高命中率的私募基金汇金立方。报导显示,除了令完成的汇金立方,还有其他最大受益者尚未曝光。

8月10日国内媒体大量转载一篇内容旧番新的长篇报导──豪门女婿车峰收购美国好莱坞特效公司数字王国(Digital Domain)全纪录,难为记者大费笔墨这起三言两语无法完整交代来龙去脉的境外收购案,但想必有时间有耐心能看完看懂其中复杂股权交易的一般读者估计也不多,不过读者是否看完看懂不重要,只要能一眼扫到新闻标题就达网编目的。

车峰的新闻标题称谓,就像周永康长子周滨从四川富商到以父之名一样,从香港富豪一路演变到豪门女婿,文章虽然没说车峰是哪家的豪门女婿,但网友说背后站着岳父行长戴相龙的评论跟帖没被删,就为这万字长文下了一句话注解,欲拿戴相龙先取车峰。

此前报导,车峰借助岳父戴相龙在金融领域的影响力,顺利拿到内线消息与问题贷款并时机精准的入市与出市,纵横中港两地股海13年至少攫金上百亿。

不过车峰一人被查可不只影响戴氏一家,就媒体已经披露的调查资讯显示,目前车峰案的曝险部位已达江派的五个家族,除戴相龙之外,还有曾庆红,梁光烈、贾庆林、刘云山四个家族。
一、车峰与曾庆红家族。就以数字王国这起收购案来说,车峰引入两大幕后金主共同吃下另一当事人小马奔腾的股权,一是政泉控股人郭文贵,一是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车峰被指深具曾庆红背景,主要也是因此而来。郭文贵的部分媒体热度还在就不赘述。至于目前持加拿大护照常住香港的肖建华,此前媒体报导过与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私谊甚笃,在他2008年涉太平洋证券内线交易案潜逃出境之前,曾是A股十大炒手之一,也曾以旗下公司权充曾伟2007年鲸吞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的前台白手套。此外,肖建华以明天系(生命人寿)名义持股的H股佳兆业(深圳龙头房企)进行利益输送对象就是周滨,以及曾庆红、曾庆淮兄弟。2009年肖建华以外资身份想入主台湾保险巨头南山人寿集团时,还被台湾媒体间接证实其资本伙伴还有李岚清儿子李闻雷。

二、车峰与贾庆林女婿。车峰在炒股与藉收购控股之余,还曾任茅台会副会长、副理事长。圈内周知,茅台会的发起人兼秘书长是北京昭德董事长李伯潭,也就是贾庆林女婿。车峰在众多官二代中雀屏中选担任协会要职,足见他与李伯潭的好交情。

三、车峰与梁光烈儿子。茅台会成员还有前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儿子梁军。媒体曾有议论,一个时期以来,梁光烈等军头们令七大军区与茅台集团搞共建,因而茅台酒厂曾是世界上唯一由军队负责安全警卫的酒厂,谷俊山被查后,仅从他家地下室就搜出茅台酒1千多箱(约1万多瓶),曾传2011年有人喝挂时,还说郭伯雄搞不好还能再干十年。在车峰2014年底回到北京被抓之前,他在香港与梁军一起住在奢华的四季酒店的同一层楼,显示两人非泛泛之交。

四、车峰与刘云山儿子。车峰与刘乐飞的专机接送情,以及两人在金融领域的密切结盟,在车峰被查被抓后媒体已多有专题报导。今年6月A股突发的股灾,车峰与刘乐飞两人更被包括官方在内的媒体影射是沽空黑手。

车峰在成为戴相龙半子之前,是通过上海拿地起家,若没有上海摊大哥大江绵恒的助益如何发家。在私幕圈,刘乐飞与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的合作关系从来都不是秘密。2014年4月路透社发出长篇电文,揭露江志成是香港博裕资本创办人,如何操纵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从事跨境金融交易,蛇吞象买卖,是货真价实的私募基金之王。

在股市灾后重建之际,车峰又见被公开报导。按近两年打虎轨迹,不仅戴相龙恐怕快要浮出水面,越来越多调查资讯也指向目前因车峰案而曝险的江派这五个家族──戴相龙,曾庆红,梁光烈、贾庆林、刘云山,其前景或可用最坏情况来假设。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