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发迹地持续震荡 原书记被双开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已经落马的一汽原中共党委书记徐建一已被立案审查,并被施以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据报导,曾经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发迹地的一汽集团,超过150人被约谈。江泽民本人目前也处在风口浪尖之上。

8月13日,中共中纪委网监察部网站报导称,对徐建一“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徐建一为其子在职务晋升方面谋取利益;收受礼金、在购买住房中侵占国家利益、违规领取奖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此外,徐建一还存在干扰、妨碍审查的行为。

报导称,徐建一在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决定给予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4年,中共中央巡视组在第二轮巡视中曾对一汽集团开展专项巡视。巡视组在向一汽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表示,一汽集团在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腐败问题多发。对于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徐建一曾表示,这些问题抓得准、看得深,一针见血、点到要害,完全符合一汽实际。

2015年3月15日下午,中共两会期间,徐建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7月1日,徐建一的代表资格被终止。

据悉,一汽集团已经有超过150人被巡视组约谈,并有多名高层被带走调查或协助调查。

一汽集团被清洗之所以引发外界关注,与江泽民有直接关系。一汽被指为江的发迹地,1956年至1962年,江泽民先后任一汽动力处副处长、副总动力师、动力分厂厂长兼任党支部书记等职务。

据报导,江泽民自1989年掌权后,在中共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一汽长期被江派把持。江每次去一汽,总声称自己是“一汽人”。

不过,近期江泽民的日子被外界认为非常不好过,一方面其军中“西北狼”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军检,使其面临被问责的困境;另一方面,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公开发表批判“退而不休”现象,被外界认为是对江泽民的声讨。甚至有文章直接呼吁习近平王岐山,立即抓捕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