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二审不开庭 辩护律师抗议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黑龙江建三江石孟文等4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1年多了,日前,他们的辩护律师陆续收到建三江法院的来电,称对该案不公开审理,对此,辩护律师们不答应。13号,他们到看守所会见当事人,石孟文等人也表示将申诉下去。

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法院一审结案后,石孟文获刑3年,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3人被判刑两年。6月3号,该案二审立案,但在8月6号,法院通知该案辩护律师,二审不开庭,并要求律师们在14号前提交辩护意见。

王燕欣辩护律师常伯阳:“他是要求我们14号之前要把辩护意见提交给他,我们不同意,认为这个案件应当开庭的案件,应该开庭以后再说这个辩护意见,现在这个事还在僵持着,我们对他这种做法也不接受,进行了投诉。”

13号上午,常伯阳和董前勇律师到佳木斯看守所会见当事人,王燕欣也表示,如果二审不开庭,她将申诉下去。

当天,马卫和冯延强律师到建三江看守所会见当事人,石孟文表示,如二审维持原判,将申请再审。

冯延强律师:“石孟文表示,二审法院应该开庭审理,如果二审不开庭审理,如果二审做出维持原判的裁定,他将继续申请再审,他认为自己是无罪的,他要求中国的司法机关判决他无罪。”

11号,冯延强等律师发联合声明说:如果农垦中级法院不开庭就维持原判,是违法。

近期,该案的前期辩护律师王宇等人被抓捕,常伯阳、董前勇接替被抓的王全璋﹔王磊和任全牛接替被抓的王宇和谢阳。在这个敏感时期,他们站出来替当事人维权令外界敬佩。

常伯阳:“本身律师就是捍卫权利的,工作职责就是捍卫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但是不能因为对律师的打压,就放弃自己的这种责任,我感觉(打压)对我们没有太大的影响,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脚步,律师群体我们为这个群体还是感到比较骄傲。”

石孟文等4人案,是去年3月与唐吉田、江天勇等四名律师一起被非法酷刑、拘禁的“建三江”案,4名律师被拘释放后,石孟文4人被关押至今。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