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快速充电生态 高通联发科苹果抢进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进入智慧型手机时代,电池需求大增,如何降低电耗或是加速充电效率,成为关注焦点,越来越多厂商在手机加入快充功能,包括晶片大厂高通联发科以及苹果,都纷纷投入研发新的快充装置。

研究发现,几乎所有的快速充电,为30分钟或是更少,跟上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

快速充电有多快,实际测试,有安装快速充电晶片系统的手机,不到2分钟,电力增加4%,相同时间,没有安装快速充电晶片的手机,连1%,都没有动。

3C达人Tim:“快速充电就是我们在手机里面,必须要有支援快速充电的晶片。否则的话,你今天,假设你行动电源有快速充电,但你手机没有,你这样子配起来,它还是只能,用一般的充电速度,充你的手机而已。”

新一代行动装置要求高容量电池,可以采取一个过度3小时,从而改变一个标准的USB速率。

快速充电,透过系统单晶片(SoC:System-on-a-chip)技术,像是高通(Qualcomm) Quick Charge 2.0,是目前被应用最广的快充技术,经过QC认证的充电器,都能应用在不同品牌手机﹔联发科(MediaTek)的Pump Express Plus,则提供最大12V电压,较传统提高45%,部分中国品牌已经使用﹔苹果(Apple)也在去年申请Apple 20V,将提供下一代快速充电功能,但形式尚未确定。

3C达人Tim:“它比无线充电的应用面要广,原因也在这,因为无线充电你必须要有一个介面平台,包含你的手机也要支援无线充电,你才可以做,但目前市场上支援无线充电的手机,不超过十台,所以其实这样看下来,快速充电优势会多于无线充电。”

目前支援快速充电手机品牌包括:hTC、Samsung、Sony、小米等部分型号,大约共有80几款手机,专家预估到明年至少有5成的成长,随着普及率升高,也逐步形成快充的生态系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