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 伤亡难估计 民众盼真相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来关心“天津大爆炸”事故的进展﹔爆炸事件已经超过24小时,官方媒体称,至少有50人死亡,700多人入院,几十人失联﹔本台采访到,住在爆炸现场附近的居民,他们说,直到现在还心有余悸,并质疑实际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官方数字﹔他们也更关心,事实真相以及老百姓的生活安全。

8月12号深夜11点半,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大爆炸。

居民:“原子弹吧这是?”

爆炸一次接一次,天空中腾起巨大蘑菇云。

居民:“快跑!快跑!!”

爆炸一天后,还有多个火点没有熄灭。爆炸中心点,留下一个如同陨石坠落的大坑。300米外,车辆全部烧毁。

一位天津市民告诉本台,当时他离爆炸中心只有约一千米,那里大楼玻璃全碎。

天津市民李先生:“当时玻璃突然直接就震碎了,连着响了大概是4下,不是爆炸至少也是4次冲击波,我是住在1楼,天花板都掉下来了,大楼玻璃全部碎掉。”

在天津政府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

记者:“按照规定,应该离居民区有多远?”

官员:“⋯⋯”

台上的官员面面相觑,没有一人回答,冷场10秒后,中共央视立即切断直播。

天津市民李先生:“不知道多少人死亡,但应该不可能是这个数(50人死亡)。因为五街(爆炸中心)那边有居民。”

这次大爆炸的危险品仓库,方圆2000米内,就有5个居民区,最近的一个只有600米。

大量受伤民众,涌入附近的泰达医院,而稍远的医院,麻醉药也已经不足。

天津市民李先生:“最近的一个泰达医院,人太多了,然后我们是去了中医医院,中医医院就已经没有人管了吧,医生连麻药都没有,都用完了,只能是简单处理一下伤口。”

包括cnn在内,多家外媒记者的现场采访被干扰。民众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传播消息,但官方警告,会对所谓“造谣者”零容忍。所有信息,只能通过官方发布。

而中共环保官员宣称,当地空气质量指数,没有明显异常。

但有记者在现场百米外,停留3、4分钟,就不断呕吐。

天津市民:“真相大家应该知道,我们老百姓在那里生活,我们真正是不是安全?而政府对这方面根本就没有说。”

这次爆炸,也有至少数十名消防员遇难。有大陆媒体引述幸存消防员的话说,他们到场时,现场还只是起火,喷水后就发生爆炸,没人告诉他们现场有不能沾水的化学品。

存放危险品的仓库也有员工透露,他们并没有接受过处理危险品的训练。让人扼腕叹息,这场悲剧,或许本不该如此惨烈。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