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高中将设CPR 消防局先培训老师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秋季开学,CPR急救课程将进入旧金山高中,9年级学生要求学会这项技能。13号,旧金山消防局对联合学区的第一批老师进行了培训。

CPR培训在日落区的学校健康项目大楼进行,有30-40名老师参加。

旧金山消防局长Joanne Hayes-White:“这是我们第一次做这种对老师的培训,第一次联合学区批准进行(这个培训),在高中毕业时学生能学到这种非常重要的技能。”

CPR是心肺复苏急救的简称,研究显示,及时有效的CPR急救可增加3成存活几率。

旧金山消防局培训人员:“第一步,看看他有无反应﹔第二步,让旁边的人打911或自己手机打911﹔第三步,开始心肺按压急救。”

在进行心肺按压急救时,正确的姿势是胳膊伸直、两手紧扣。如果胳膊打弯则起不到作用。

旧金山消防局培训人员:“一个人持续进行心肺按压,另一个人去找“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

如果只有你一个人,心肺按压优先于AED的使用,而且每分钟至少100下并要持续到救护人员到达。

那么这个培训对于9年纪的学生是否有难度呢?

伽利略科技学院健康课老师Raina Meyers:“一点不难,他们完全准备好了学习,他们希望学习更多,如果可能(最好能学)认证课程。”

秋季开学后9年级学生的健康课将增加这个项目,但第一阶段的学习只是掌握技能、还达不到认证的水平。不过老师们觉得这已经很有帮助了。

伽利略科技学院健康课老师Raina Meyers:“有学生担心说我不要进行嘴对嘴的急救,这回他们就不必担心了,可以进行这种心肺按压救护。如果旧金山有这些学生被培训,那会有很多人收益。”

据调查,每年仅有不到3%的美国人接受CPR急救和AED使用培训,欧洲国家则规定人人都得接受这些训练。

新唐人记者李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