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经济是否正式衰退 9月1号见分晓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Mainstreet一个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认为加拿大正在进入经济衰退,不少人感到他们的财务安全较一年前有所降低。

联邦竞选开始一个星期后进行的这项全国性调查,指出疲弱的经济将成为影响竞选成败的决定性因素。

在8月间的调查中,5401位加拿大人被问到:“ 你是否认为经济正在进入衰退

结果显示,61%的人认为经济正在进入衰退,仅17%的人不同意经济衰退,有21%的人不确定是否进入衰退。

在个人层面上,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对自己的财务状况表现了明显的焦虑。人们对个人财务安全问题的反应,44%的人认为他们的财务状况并不乐观,33%的人表示没有发生变化,14%的人说他们的财务状况是安全的,8%的人不能确定。

Mainstreet总裁Quito Maggi认为,这项调查为联邦竞选给出了一个显着的信号,那就是谁能更好地带领我们走出经济衰退的阴影,谁就能获得更多的选票。

今年的前5个月加拿大经济一直呈现萎缩。 9月1日,加拿大统计局将公布6月份经济产出的更多数据。人们普遍预计,未来的数字并不乐观。如果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那么加拿大就将正式陷入衰退。

竞选的各方都试图把经济的不确定性,变为自己的政治优势加以利用。保守党领袖Stephen Harper说,将采取稳健的经济政策,反对增税和“ 鲁莽 ”的支出。而新民主党党领Tom Mulcair和自由党党领Justin Trudeau都藉经济疲软之机表明他们应该得到信任与权力。

Maggi说,经济出现问题时,选民往往会把责任归咎于主政的一方。但至少到目前为止,哈珀已设法扭转了这一趋势,并引导人们关注国际经济问题,从而保持了他的基础支撑。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