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题词又被拆?“倒江”造势多管齐下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讯】本周四上午,中国网民微信圈热传两张图片。图片显示,上海空军政治学院大楼外墙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题词被拆除。但实际上,这是一张去年就流程的旧图,为什么此时又会热传,引发话题。

《自由亚洲电台》13号报导说,这项拆除行动就发生在周四上午。对比两张在微信圈里热传的照片,可以发现上海空军政治学院大楼外墙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题词,被拆到只剩两个字,一位工程人员正在继续清除最后剩下的“泽民”二字。

不过,《新唐人》发现,这张图片其实在去年8月就曾经引发网络话题。去年8月4号,大陆微博流传两张“江泽民题字题名正被撤掉”的照片。民众跟帖故意问“谁告诉我这是在做什么?”有人直接称“拆江!哈”。当时相关微博迅速遭删除。

一张旧图,为什么会重新引发话题?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时政评论家李天笑认为,目前这个时间点,在党媒《人民日报》也加入近期对江泽民明嘲暗讽的“大合唱”之后,当局正利用各种渠道为“倒江”造势。

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多管齐下。从民意角度,同时整个媒体造势。中共的党媒现在也参加了这个大合唱。我觉得这个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大家已经看到,江泽民他是‘打虎’的终极目标。还有一点,‘墙倒众人推’。”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指出,这张旧图里面,被拆除的五句话题词,正好是不久前,财新网揭秘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发迹的长文中,点名江泽民的部分中提到的。

这篇题为《郭伯雄沉浮》的文章,披露了郭伯雄在担任47军军长后,立刻就宣布,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

陈破空:“那五句话就刻在空军政治学院外面,就是江泽民当初所提的五句话。因为郭伯雄那篇文章就表明,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等人,都是江泽民的人,就是他受的是江泽民的提拔,而且他们对江泽民忠心耿耿。那么最后矛头指到他们的总后台江泽民。”

当局目前这种“多管齐下”的造势,还体现在其他方面。

例如8月11号,被视为江泽民亲信的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南一审被判18年。12号,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电信王国”中的“中国移动”曝出两则消息,一是其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李大川涉嫌受贿罪等三起案例。二是《财新网》报导,中国移动高管密集离职。

陈破空:“江泽民的势力不仅在政治上,在军委里面,受到进一步的瓦解。另外他在经济上还很有势力。首先他的儿子江绵恒就垄断了像‘中国移动’,‘中国网通’,本身就违背了‘党政领导干部不得经商’这个基本的党内规矩。在这种情况下,对他相关的一些公司,比如说中移动公司,总裁也好,董事长也好,这些人的处理,或者判刑,就是扫清江泽民大本营的外围。”

《法国广播电台》13号一篇文章,引用评论说,中国反腐打贪行动虽未扫到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但其“上海帮”亲信一个个落马。“上海帮”势力几乎被瓦解。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