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疑使用化武 美国调查来源

【新唐人2015年8月15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15日的报导,一名美国高阶官员13日表示,美国相信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芥子毒气攻击库德族。芥子毒气是1925年《日内瓦公约》中明令禁止使用的化学武器之一,属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官员说,IS的芥子毒气最可能来自叙利亚阿塞德政权,但也不排除伊拉克,美国情报机构正在调查中。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叙利亚自由军声称数次遭到政府军的化武袭击。阿塞德政权2013年在压力接受国际监督,销毁该国大量库存的芥子毒气。叙国政府声称所有芥子毒气均已销毁。但国际调查员表示,无法证实叙国芥子毒气已彻底销毁。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叙国政府可能瞒着调查员保留部分芥子毒气。

美军情报机构表示,他们相信IS曾在伊拉克战场上使用过氯气,但是氯气不在《日内瓦公约》禁止的化学武器名单之上。

芥子毒气(正式名称为二氯二乙硫醚)是一种糜烂性毒剂。它对皮肤、黏膜具有糜烂刺激作用:皮肤烧伤,呼吸道黏膜发炎坏死;眼睛出现眼结膜炎,导致红肿甚至失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