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批老人干政 影射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08月16日讯】新闻周刊(488)中共“老人干政”的北戴河会议,今年有没有举行,疑云还没散去;但党媒《人民日报》刊登署名文章,指责有退休官员继续干政,让新任官员很为难;引发网民热议,指江泽民就是干政代表;知名政治学者“严家其”认为,目前已经到了公布江泽民所有罪行的时候。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这周发表署名文章,批评一些中共“老干部”,在位时就安插亲信﹔即便退休多年,对重大问题也不愿撒手﹔稍不如意就感叹“人走茶凉”,导致拉帮结派盛行,让继任者左右为难。

虽然《人民日报》没有点名,但大陆网民纷纷表示已经懂了,打起哑谜说,“你们啊,不要总想搞个大新闻”。

江泽民:“你们啊,不要总想搞个大新闻,然后把我批判一番。”

还有“你们啊,too young too naive!”

江泽民:“你们啊,毕竟还too young,都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

网民引用江泽民的话,影射他就是老人干政的代表。中国社科院“政治研究所”首任所长严家其,也同意这一点。

严家其:“我的看法,就是影射江泽民。中国已经形成了一个以江泽民为总代表的权贵资本主义阶层,所以要清算‘新四人帮’的话,必须追究到江泽民头上。”

按照惯例,每年8月初,中共的退休大佬,会和现任高层齐聚北戴河,秘密议政。不过上周,北京当局通过官媒宣称,今年“北戴河无会”,暗示不再允许退休官员持续干政。

不过本周《人民日报》又间接敲打江泽民,外界解读,显示他还在干政、没有彻底收手。

文昭:“这篇文章,我估计它的背景是最近几天,在北戴河还是发生了一些事情。这些年我一直在看一些政论人士的分析,在一年或者半年以前,他们当中大部分人,都不认为中共的高层权斗会发展到习近平、江泽民的正面冲突。我觉得这些政论人士忽略了一条重要的线索,镇压法轮功这件事构成的包袱,对江泽民意味着什么,强烈的恐惧感使他把住政权不放,从而造成他和当前领导人的矛盾不断激化。”

其实早在1979年,社科院的严家其,就在胡耀邦主持的会议上,提出“废除党和国家最高领导职务终身制”。他观察时局,如果要阻断老人干政,现在已经到了关键时刻。

严家其:“他的内部斗争非常激烈,如果今天不能把江泽民的问题进一步揭露的话,那江泽民的残势力,就可能‘反攻倒算’。必须把江泽民的问题公布出来,我想就是要在中国老百姓中间,公开江泽民的各种罪行,也包括他镇压法轮功方面的罪行。”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