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关注法轮功 巴黎为中国游客送真相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讯】(大纪元电)Mediapart是法国少有的一家纯网站新闻媒体,曾多次揭露法国政府官员涉嫌贪污案件而著名。2015年8月11日,该报记者FERIEL ALOUTI发表了一篇关于法轮功学员给中国游客讲真相的深入报导,原文翻译如下:

这是个被北京(中共)当局镇压、但在世界任何其它地方均可自由修炼的精神团体。一些(法轮功)学员每天都会向前来巴黎的中国游客讲清真相,没有对这些游客造成任何伤害。近日,笔者采访了这些学员。

几乎天天如此,接近中午时分,在艾菲尔铁塔的脚下,在约瑟夫-布瓦尔大道(Avenue Joseph-Bouvard)旁,成群结队的中国游客,手举太阳伞或头戴太阳帽,纷纷从大巴上下来,到附近的小餐馆用午餐。这一天,他们(中国游客)正手拿着智能手机对着一栋栋豪华街道建筑拍照,这时,被一个同胞的声音打断:“请趁来到这个自由之地的机会,了解一下特别为你们准备的消息吧。”身穿休闲衫,脚穿旅游鞋的徐伟(Xu Wei,音)说。

在到法国避难之前,徐伟这位持不同政见的中国人曾在劳改所度过了18个月。他没有犯任何罪,只是因为修炼法轮功,这是1992年开始在中国推广的一种精神性运动,在其出现的7年后,被中共禁止。

在一个放满小册子的展台前,50多岁的徐伟手臂下夹着一叠报纸准备派发。像其他法轮功学员一样,徐伟趁巴黎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之际,靠近他们,特别是向他们送上在中国无法看到的信息资料,那里的网络和报纸均受到严密的监控。

这天,为引起游客们的注意,徐伟重复地述说着同样的话。

一些好奇的中国人观看着挂在两棵梧桐树间或草坪围栏上的挂牌。在那些海报上,内容文字是中文,还有人被遭受酷刑的图片,旁边一条深蓝色底面的横幅上写着:“法轮大法,真、善、忍”,这是法轮功的标记。“前中共党魁江泽民(1993年至2003年任职)突然决定把法轮功推向对立面,并曾扬言要在3个月内消灭法轮功。谁继续炼,谁就得失去工作,有的则被关进监狱甚至被杀害。”(法国)法轮大法协会主席唐汉龙(Alain Tong)先生说。

此前,北京当局一直都在支持到推广这个功法。可是,1999年时,北京当局突然把法轮功定性为“X教”并开始禁止。早在7年之前(即1992年),当一位名叫李洪志的中国人传出这个功法时,立即获得很大的成功。在这位大师传法期间,得到当时中国体育部的支持,在中国各地举行演讲会,信徒不断增加,人数之多,遍布世界各地。他们常常在公园里随着祥和的音乐炼功和打坐。

1995年3月份,唐汉龙先生在中共驻巴黎大使馆举办的法轮功学习班上发现了这个功法。“我当时马上被‘真、善、忍’的哲理吸引住了。在现实中,做个诚实和尊重他人的人。法轮功的功法让我受益很大,我感觉更加精力充沛。”他回忆道。

但是,1999年4月情况发生了变化。中共经过调查发现法轮功在中国的信徒有7000万人,和共产党员的人数不相上下,于是利用媒体开始大量地对法轮功进行抹黑。时年4月24日,40多名法轮功学员到天津(位于北京东南部的一个城市)——-个地方报社去说明情况,警察却把他们逮捕起来。第二天,有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聚集在首都的中南海上访。

“在(六四)天安门事件10年后,上万人聚集中南海而中共却毫无觉察,江泽民把这个事件当成一个挑战”。中国问题专家让-菲利普‧贝雅(Jean-Philippe Béja)解释说,“当中共知道法轮功的人数与共产党员一样多,感觉受到威胁。在中国历史上,许多朝代是被秘密的社团推翻,以此为由,江泽民发动了镇压,禁止炼法轮功,成千上万的修炼者被抓进精神病医院和劳教所。”

与此同时,居住在巴黎的唐汉龙先生希望作出反应。“我们自问,如果我们不讲明真相,谁来做呢?”于是他成立了法轮功协会来维护其团体的清白。他和法轮功学员一起,在巴黎美丽城和13区举行游行活动。然后他们组织了叫做“讲清真相”的活动。

“我们希望能解释一下,我们不是搞政治运动,我们只是在修炼一种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功法。就算我们是一场政治运动,也无需遭受监禁和酷刑的镇压。”他说。

到目前为止,中共当局究竟(非法)判刑和迫害死多少法轮功学员,仍然没有详实的数字。

近几年来,法轮功学员还确定中共对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活摘器官,做贩卖器官的交易。但这里同样没有任何来自官方权威的证据。“有足够的经深入调查的报告和记录,但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并没有作出足够的调查取证,这就是我们的要求,希望联合国做出一个独立的调查。”一位负责中国事务的非政府组织协调人说。

一个没有被审查的新闻

自2003年以来,该协会决定去和中国游客接触,该协会主席解释说,“因为这些从中国大陆出来的人受中共宣传的毒害很深”。这些义工们每天都会向来法国的游客发放几十份免费报纸,目的是清除中共的谎言宣传。

该协会主席唐汉龙先生回忆说:“开始的时候非常艰难,他们说我们这样做是给国家丢脸。有一次,一位游客甚至还动手打了一位义工。如今,一切都变了,他们不再那么被激动了,但是面对导游的监视,游客们拿报纸或者和这些义工们讨论相关话题,还是很难的,因为他们害怕被告发。”

这天,一位四十多岁、带着Gucci帽子、衬衣掖在裤子里的男士,毫无畏惧的在这些义工放的展板前拍照,在他准备进入面包店前,他说:“这里是自由的空间,我虽然不炼法轮功,但是我不反对。我照这些照片是为了把它们放到网站上去。”其他过往的人,有的拿报纸看,一句话都不说;有的好奇的看着在旁边全神贯注打坐入定的两位女性。

该协会主席解释说:“我们就是要让他们看到法轮功到底是什么?让他们明白这套功法在中国被禁止,可是在欧洲却有这么多的西方人在修炼。”

Alexis是一位神经生物学家,40岁左右年龄,他修炼法轮功已有15年到20年时间了。一有时间他就会到这里向中国游客发报纸。他说:“这里,可以传送在中国被审查的信息。同时可以向他们讲述在中国,那些因为信仰问题而被酷刑折磨和被关进监狱致死的人们。拿报纸的人不多,但是当我们和他们讲这些的时候,他们在听,在看。很多次他们都对我说:‘我什么都不能说,因为导游就在不远处看着呢’,我非常了解现在的形势”。

在几米之外,有一女义工,她个子不高,脸色白净,一直跟在游客的后面,试图劝说他们象征性地退党。她今年58岁,叫陈燕燕(译音),是一位受极权镇压的受害者,曾被关在劳教所7年之久,今年二月份来到法国,住在靠近艾菲尔铁塔附近的一间一居室的居民楼内。她一边讲述着自己的故事,一边从背包里取出一个蓝色的文件夹,里面有她向“保护难民和无国籍人士机构”(Ofpra)申请庇护的注册文件,还有一些用中文书写的行政文件等。她特别展示了一封由她的雇主方通知解雇她的信,对工作了35年的工龄没有任何补偿。信的上面还有好几张判决书和释放的文件。

来自中国云南省的陈艳艳曾两次被以“扰乱公共秩序”和非法修炼判刑。第一次是在2000年,“我们是去讲真相,早上7点钟,警察来到我们居住的旅馆,把我们全抓走了”,她语气严肃地说,她遭绑架后被关在一个拘留中心,并被审讯。

警察给她一个选择,要在一张纸上签字,声明停止修炼法轮功,她就可以获得自由,和家人团聚。但是她拒绝了,“我想做一个好人这没有错,我决定继续修炼法轮功,所以,我没有在那张纸上签字” 。

随后警方搜查了她的家,而且把她转到了一个比较舒服,可以吃到“好东西”和休息的地方,她说,为了转变她的思想,警察找来她的父亲,那时,他(父亲)已经70岁了,他经过几千公里的路途颠簸,来到关押女儿那里,但是陈艳艳还是缄口不言,“他们想让我举报其他同修的情况,我什么都没有说”。她很坚定,语气一直很严肃。

三个星期以后,她被判三年,并被送到劳教所,这是一个不经司法起诉就可以关押人的地方,2013年遭废除。在劳教所的第一个月里,这位维权女士处在一种反法轮功的宣传当中,“让我们全天都在看那种说法轮功有害、危险的电影,然后让我们写悔过书。全天都坐在一个小板凳上,两腿弯曲,手放在大腿上,一动也不许动。并且由那些犯人、罪犯和吸毒者来监视,走路时,两眼只能看着前方。在牢房里,她们一直遭到虐待,因为这些犯人可以通过监视这些人而获得减刑”。她在叙述这些的时候,带有表情比划着说。

几个星期以后,作为监狱的“奴工”,陈艳艳开始做工,每周七天,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她清理过猪粪、犁地、插秧,还做过刺绣。如果她完成不了规定配额的话,就要加班到深夜。在如此困难的条件下,她和另外四十名法轮功修炼者开始绝食,“我们是清白的,没有犯罪,要求当局立刻释放我们”。

«我们被强制要求感谢中国共产党»

离开劳教所,在警察严密的监视下,她又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尽管经历了这些事情,她继续坚持修炼。她和其他的法轮功学员一起投资合买了一台电脑和一台打印机,用来制作宣传小册子。这样的生活直到2008年5月19日,这一天她第二次被抓。

“诉讼过程中,我没有权利聘请律师,(控方)没有任何证据,没有证人出庭。”这个完全被人为操纵的庭讯却将她判处了七年监禁,并且处于特别苛刻的监禁条件下。“我无权接受访客,除了牙膏、厕纸和洗衣粉之外,无权购买其它的东西,每星期只用水桶冲洗一次,没有(正式的)淋浴。每天发一小瓶水,吃的是白水煮粥加些菜叶等。还强制用歌唱的方式感谢中共。”

陈艳艳最后病倒了。“我的腰部非常痛,上厕所都困难。因为在我的尿液中有血,他们把我带到医院去做血液测试,却不告诉我检查结果,他们就(直接)给我药吃。”她回忆着说。

2013年她被释放。两年后,她和丈夫逃到了泰国,又从那里飞到巴黎。“在这里,我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信仰,可以自由修炼法轮功”,她感到高兴。法国并没有把这项功法归为X教,法轮功学员们可以完全自由地修炼。

坐在陈艳艳旁边的是这间单人公寓的房客,叫孙景洪,46岁。她同样也是在几个月前逃难到巴黎。她在中国时,曾经住在河南省(位于中国的中东部),曾经自主经营一家汽车行。她原本生活富裕,已婚。然而当局对于法轮功的迫害,让她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像陈艳艳一样,她遭受骚扰、被告发、被两次抓捕和被判刑、被判监禁两年。她的丈夫并不修炼法轮功,也遭受警察骚扰,在带着他们两个孩子逃去美国前,他要求离了婚。

在朋友的帮助下,孙景洪得到一张带有假名的护照。一天早晨,她先下楼查看“是否有警察在监视她”,确认没有后,她重新上楼拿起行李箱,逃离至香港,然后来到法国。自从在巴黎安下身来,她就靠积蓄度日,几乎每一天都向旅客们发放报纸(真相报)和真相小册子。

“所有的中国人都被洗脑了。我们忍受来自中共政府谎言的仇恨,而他们同样是那些谎言的受害者。我们虽然还不能让他们改变对法轮功的看法,但我们将继续这样做,直到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为止”,她如此承诺。

唐汉龙先生相信形势正在变化。“自从新的主席掌权以来,很多曾经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都被逮捕了。迄今已经有超过120,000份控告江泽民的信件递交”。事实上,自从2012年末登上国家元首之位以来,习近平,这位中国的新生代力量已经进入一场规模巨大却干净利落的反腐运动。这场大清扫,迄今最高官员是周永康,被称作“邪恶的周”,已经于六月以贪污、滥用职权和泄露国家机密的罪名被判处终身监禁。他曾任命国家安全情报部长五年(2002年~­2007年) ,在中共高层曾被视为中国最有权势的人。在他之前,原重庆市(中国东南的大都市)市委书记、唯一党内迅速升起的新人、也同样于2013年10月被判处无期徒刑。

然而,国际特赦组织中国负责人认为,这场中国共产党内部的斗争并不能解释为人权状况的改善,恰恰相反。“法轮功是目前中国人权问题最敏感的问题之一。特别在过去的的三年中,有对自由相当严重的压抑和限制。自今年六月份以来,十多位律师和人权活动家被逮捕,同样的还有中国的天主教徒。”

如今,法轮功学员们要求发动这场迫害的元凶们应受到法律制裁。在2004年,律师和人权专家威廉‧布赫东和他的代理人Hélène Petit已经尝试在中国进行控告。Hélène Petit女士曾经因为在北京(天安门)抗议示威而被抓获并遭监禁。但在那个时候,北京当局拒绝执行由法国法官发送的调查委托书。“如今,(有很多法轮功学员)已经逃离中国,他们想要得到所遭受损害的赔偿。最近几个月来,这些控告信在中国已经被呈递。然而这把向着中共燃烧的火是真实的,还是正好在体制内不同阶层制造政治阴谋?我必须保持谨慎。”

不过,诉诸法律的行动有可能在法国和在美国进行。在法国的情况怎样呢?“来到这里进行控告,需要受迫害的事实,并在当事人已获得法国国籍之后。因此可能在法国没有这样的情况,然而在其它的国家有可能。这正在审视中。”

回到离埃菲尔铁塔的不远处。如同每天一样,下午3点,义工们开始收回那些横幅。第二天会再次将它们在这里打开。

唐汉龙充满信心地说:“重要的不是让他们(游客)喜爱上法轮功,但是要让他们知道中共政府对他们说谎。”

黑匣子

我尝试联系中共在巴黎的大使馆,为了了解他们怎样看待这些向游客派发的报纸,然而我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原文报导链接:
A Paris, les militants du Falun Gong veulent éclairer les touristes chinois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