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受害者:要求赔偿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讯】天津大爆炸地区居民大约1百人星期一举行抗议集会,要求政府赔偿,与此同时官方死亡数字上升到了114人,70人失踪。但现场目击者表示,实际伤亡人数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据。有海外媒体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5日中午,死亡人数已超过1400人,还有700多人失踪。

中国工作安全条例规定,存放危险化学品的仓库至少要离居民区、公共设施和高速1公里,但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仓库离高速以及10万平方米的居民区只有500米,爆炸发生时,居民楼的墙板裂开,窗户全被毁坏。

在官方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旅馆外,民众们手里拿着的横幅上写着“我们受害者要求政府回购我们的房子。”有的写着“孩子们在问,我们怎么能够健康成长?”

居民质问政府为什么允许这样的仓库盖在居民区附近。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