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举行年度军演 朝鲜半岛紧张升级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讯】周一,美国韩国举行年度联合军事演习。韩国总统朴槿惠召开内阁会议,谴责朝鲜日前在朝韩非军事区(DMZ)埋雷,炸伤韩军士兵。朝鲜对此威胁要予以报复,朝鲜半岛局势再度升温。

周一,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召开“乙支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谴责朝鲜最近的挑衅行为。

韩国总统朴槿惠:“朝鲜在非军事区埋地雷,显然是军事挑衅行为。他们非法越过军事分界线、企图杀害或伤害我们的士兵。”

朴槿惠表示,来自朝鲜的军事威胁日益加剧,韩国需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构筑强有力的军事防御系统。美韩联合军演是审视和提升韩军防御能力的好机会。

一年一度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从周一开始,8月28日结束。
 
有八万名美韩军人参加这次演习,模拟如何应对北韩军事入侵。首尔和华盛顿表示,联合军演完全属于防御性质。

朝鲜指责美国和韩国是在为全面进攻平壤进行排练,威胁要予以报复。

国际焦点持续关注朝鲜半岛局势的进一步走向。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