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很幸运!尘爆伤患出院泪谢医护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台湾八仙尘爆发生近两个月,统计显示还有265人住院,其中108人在加护病房,不过也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三军总医院周一有八名伤者同日出院,医院帮他们办出院庆生会,希望他们能够更珍惜生命,浴火重生。

八仙尘爆伤者郭修铭:“其实我们真的很幸运,因为真的比我们严重的人太多了,在全台湾还有很多是,一样是跟我们一样的八仙受害者,他们可能还在和死神拔斗。”

出院这一刻,仍旧心系其他尘爆患者,穿着压力衣,烧烫伤面积41%的郭修铭,哽咽感谢医护人员和家人,一个多月来的照顾。两兄弟靠彼此打气走过清创手术,现在已经能开玩笑,调侃粉尘爆炸那刻,弟弟看到火球就先跑,伤势才没有那么严重。

八仙尘爆伤者郭晋玮:“就觉得不对劲就跑,当下没有想到要拉哥哥一起出来,还有同学,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

八仙尘爆伤者郭氏兄弟档母亲:“往后他们复健的路还很漫长,我们会陪他们走过这个煎熬,谢谢各位。”

仅管复健长路漫漫,但三总一次有8位尘爆患者出院,医院切蛋糕送上祝福,希望他们浴火重生。也有家属分享复健心路历程,看到小孩能从床上站起来两秒超感动,毕竟烧烫伤不只要忍受皮肉之苦,还得经过一番心理建设。

八仙尘爆伤者郭俊佑母亲:“其实面对的,是小孩子心里的创伤,因为拔完钉子出来,他哭了,他说他没有办法接受,自己的样子。所以我只告诉我的小孩子说,你一定要给自己一个信念,你一定会好起来,所以你要加油”

八仙尘爆伤者郭俊佑:“人生难免有低潮,可是要适时得自己鼓励自己,因为不要奢望别人帮你,因为别人不是有义务要帮你的,只能自己靠自己。”

因吸入性灼伤,连声音都沙哑的郭俊佑,在社工的帮助下接受自己的样子,意志坚强的挺了过来,吃下这一口蛋糕重新出发,郭妈妈也勉励孩子们,痛都会过去,未来他们会更珍惜人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