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就充电 英国试行电动车专线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讯】 想买台电动车,省省汽油钱,咱们也环保一把。不过,电动车花费高不说,家附近也没充电站,确实让人头疼。不过英国人就抢先了一步,准备修建一条电动车高速专线,让电动车在路上跑跑,分分钟就把电冲好了。

英国高速上周宣布,完成早期可行性研究之后,就要开展18个月的试用项目。让普通电动车开260英里就能完全充满电,耗油量大的汽车跑300英里以上就能充满。

这个极具野心的计划,原理是这样的:测试车辆会配备无线设备,埋在路下特殊装置的电缆将产生电磁场;当车开过一个个线圈时,车内设备就会将其转化成电能。

这一实验计划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试行,并不对公共路面开放。一旦成功,将有可能用在真实道路上。

不过,类似的项目在韩国也搞过。韩国修建了一条12公里的电动巴士专线,当巴士跑在路上时,就会通过“磁场共振”(Shaped Magnetic Field in Resonance ,SMFIR)过程自动充电。

在英国伦敦近郊小城市 Milton Keynes采用无线充电技术,只要在指定的路面跑,透过路面电板无线传导式技术就可以为巴士充电。

不过有人就质疑此项目的可行性,卡迪夫商学院卓越电动车中心主任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该项目听起来很有野心,成本将是最大的问题,我不认为值得这么做。”

现在的科技真是太先进了,不过希望在探索新方法的时候,也能多从人类本身考虑一下。毕竟科技是为人服务的。电缆产生的电场会不会对人类产生什么危害呢?会不会对自然环境造成污染呢?

(新唐人记者佳曼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