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主播廖芳洁直击曼谷爆炸现场! 手机自拍传回第一手画面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17日晚间7时左右发生大规模爆炸,地点位于著名旅游景点四面佛附近,TVBS主播廖芳洁于爆炸案发生当时正好在附近采访拍摄,直击爆炸现场,立刻以手机拍摄,将现场情形连线回台北,是台湾第一家挺进曼谷爆炸现场的电视台。从影片中可见现场碎片满地,救护鸣笛声在周围此起彼落。今日(18日)晚间10点,廖芳洁也将于爆炸案现场播报最新近况。

这次曼谷爆炸案,已造成近百人死伤,廖芳洁在第一时间以手机火速拍摄现场状况,画面所及之处更是怵目惊心,廖芳洁回忆当时表示,本来约7点采访结束后想请采访车直接载我们到Central Shopping Mall 吃晚餐,但考量采访车移动问题,遂决定先回饭店换轻便衣服再自行搭捷运前往。但一出饭店便得知曼谷发生爆炸,立刻冲回去拿摄影器材赶到爆炸现场。事后回想,如果当时直接前往用餐,就会遇上爆炸,这一切让她直呼:“真的是生死一瞬间!”

此外,廖芳洁也透露,由于现场重重警力封锁了爆炸现场,阻挡采访,所以曾一度与摄影记者廖广宾走散,此时,身着便装状似观光客的她,便带着手机独自进行拍摄。而这第一手的影片一上传便让许多网友直呼:“太拚命了!!”,而对于整个采访团队如此敬业地在第一线报导事实也给予高度肯定,更希望主播采访之余能留意自身安全。

廖芳洁表示,此行是她第一次到泰国,原本是为了进行TVBS东盟专题的采访,但意外遇上爆炸案,算是她从事新闻工作以来最胆战心惊、印象深刻的一次采访经验。不过,本着身上所谓的“记者魂”,虽然身处险境,但还是希望可以持续为台湾观众带来第一手的画面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