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气塔太空电梯 或改写人类宇航史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最近安省Pembroke的Thoth科技公司申请了一项技术专利,通过充气塔电梯将货物送入地球低轨道空间。

目前该公司已在英国和美国申请了这项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个航天发射平台,初步建造高度大约20公里,但理论上可以建成200公里高,能够进入低地球轨道。它将采用能够承受极高压力的充有氢或氦气的Kevlar细胞层叠环结构。电梯可以依靠充气塔,将飞船,卫星等货物运送到顶部的平台,然后将这些物品发射到太空

Thoth科技公司首席技术执行官专利发明人Brendan (Ben) Quine说,将货物发送到宇宙空间的中途,使用电梯将大大减少所需的燃料量。目前的火箭都采用携带大量额外燃料的分级助推器,这些助推器完成各自阶段的助推任务后就会坠入大海。

Quine说,从20公里高的塔顶发射,可以减少燃料量,第一阶段火箭助推器完全可以取消。航天器,包括火箭和空间飞船都可以重复使用。

这个高塔除了航天发射外,还可以用于旅游,从20公里高的塔顶,可以看到绵延上千公里的地球景色,弯曲的地平线和明亮的蓝色边缘。此外,高塔也可以支持风力涡轮发电机或安装通信设备取代通信卫星职能。

该公司希望在五年内打造一个1.5公里高的原型,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建筑是0.83公里高的迪拜塔。专家预计,如果在5000米高的山顶建造海拔20公里的高塔,约需10年时间,耗资约50亿美元。

然而这个伟大的设想还面临着巨大的自然和工程挑战。比如流星和雷击对电缆的破坏,怎样保持高塔在复杂气流中的平衡,怎样克服电缆和电梯自重的问题等等。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