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提证所税改革 林全:回到原点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讯】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今天提出证所税改革方案,打算把现行,千分之三的证交税切割为千分之2.5的证交税、与千分之0.5的证所税。对此,民进党智库执行长林全指出,洪办方案等于又回到原点,几乎已经完全放弃证所税。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洪秀柱:“证交税率,我们要修正,成为千分之2.5,而另以实际出售的股票千分之0.5,就源扣缴证所税。”

台股量能未见起色,洪办上午召开记者会,提出证所税改革方案,将现行证交税千分之三,拆分成证交税千分之2.5,与证所税千分之0.5,废除大户条款,外资取消证所税优惠,与本国人相同。对比现行制度,整体交易成本没有改变。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洪秀柱:“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改变,这是一个我们勇于承担,面对现在现实所发生的种种的争议。”

证所税议题直接牵涉台股交易量能,引起各方关注,金管会、财政部表示尊重,而民进党新境界基金会执行长林全,也就议题,做出回应,质疑让制度回到原点,整体国家税收流失,并无法救经济。

民进党新境界基金会执行长林全:“把过去改革绕一圈又回到原点,而且这回到原点,事实上是,几乎已经完全放弃证所税,而且是税收是不会增加,如果真的要去课征证所税,那税收一定减少,如果有人去申报的话,税收一定减少,所以这个方案对税收,至少我看没有正面的帮助。”

针对洪办提出的改革方案,各界看法不同,但因涉及修法立案,立法院朝野间,也需要形成共识,才有进行的可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林嘉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