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险失守8千点 金管会拟救市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财经消息来关心,受到前日上海A股大跌拖累,台股上午跌跌不休,19号盘中一度跌破8000点大关,险些失守,尾盘在买盘支撑压力下,以8021点作收,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对此表示,陆股如果跌深、跌久也将拖累台股,尤其近期散户盗卖,市场信心不足,不排除将视情况,动态采行相关措施。

股王大立光带头下杀,台股重摔155点,勉勉强强守在8000点家门口,除了总体经济疲弱,下跌主因,竟是被对岸上海A股,害惨惨。

金管会主委曾铭宗:“一开盘的时候,还一度是上涨少数几点,是正数,后来整个亚股往下走跌,台湾也跟着往下跌。但是因为假设中国大陆跌深了,跌久了,会连动到亚股,亚股跌的话,台湾也会跟着跌。”

曾铭宗表示,短期受到中国股市连动影响,加上上市柜公司不看好第三季基本面,台股三大法人,外资、投信、自营商,今天卖超86亿元,本周总计卖超143亿,不过,不过其中,外资资金整体并未大幅汇出,反倒散户面对一再探底趋势,首先信心不足。

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其实像昨天整个大盘,外资卖一亿左右,其实绝大部分是散户在卖,所以信心有不足的情况。那金管会正在评估,必要的时候会动态采行相关的措施。”

不排除提出救市措施,曾铭宗强调,台股价与量都会列入考量,至于是否建议国安基金是否进场?他表示,台股交易量仍在,尚未达到进场护盘标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