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建烧烫伤中心 台湾中部11月成立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台湾八仙尘爆夺走11条年轻的生命,伤者接下来的复建成为关键。台中市政府7月初发起“筹设中部地区烧烫伤重建中心”的募款活动,一个多月时间就募到超过2千万元新台币的预定目标。将以公设民营的方式,预定于11月中正式成立。

“请揭晓!”

掀起红布,斗大数字出现眼前,八仙尘爆后,台中市政府筹设“中部地区烧烫伤重建中心”,7月初展开幕款,短短一个月就超出预定金额。

台中市长林佳龙:“专款专用来成立中部的烧烫伤的重建中心,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达到我们第一阶段的目标,就是2000万元以上。”

八仙尘爆严重烧伤的伤友,需要持续多次进行重建手术,重建中心除了结合医院医疗团队提供服务,并将聘请专业人员,提供生理、心理的重建,和工作能力训练等“全人”服务。

八仙尘爆伤友朱峻毅:“虽然我现在可以站在这边,像一般人一样活动,可是其实我还是需要每天去做复健,在身体的各方面机能也不像正常人一样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甚至我还不能到外面晒太阳。”

台中市长林佳龙:“结合我们的医疗院所,跟市府还有民间团体的力量,让这个重建中心是可以未来、长期都一直能够扩大跟运作下去。”

林佳龙说,非常感谢各界捐款,中心将透过公开招标,委托有烧烫伤专业的民间非营利组织,以公设民营的方式,预定于11月中成立,用实际行动,陪伴中部地区烧烫伤伤友与家属,一起走过未来重建之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