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胆肥 李克强赴天津视察被瞒骗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8•12天津大爆炸后,大批志愿者自发协助当局安置伤员,提供食水,筹集物资。有志愿者透露,李克强视察期间,地方政府派了一群身穿黄色马甲,后背写有‘社区志愿者’字样的假志愿者接受李克强慰问,李克强走后,这群志愿者也不见踪影,令人诧异于地方政府的胆子真大。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天津爆炸事故发生后,大批志愿者自发协助当局安置伤员,提供食水,筹集物资。志愿者徐先生18日称,他本人的嗓子也因此变得嘶哑。然而,这些志愿者们连日来在一线的付出,却被地方政府“取而代之”。

徐先生日前在网上披露:“总理李克强视察期间,地方政府派了一群身穿黄色马甲,后背写有‘社区志愿者’字样的假志愿者接受李克强慰问,李克强走后,这群志愿者也不见踪影!现在我们在做的都是在为政府减压,他们坐享其成,但最后也许我们这些志愿者会成为地方领导升官的理由!”

徐先生表示:“我只能跟你说这些,网上我发的东西都是我个人亲身经历的,我不会去编造、不会去传谣。如果你想了解的话,再去问问其他志愿者,其他志愿者也有看到的。”他表示,所写的每一个字都是事实,没有一丝虚假。

在滨海新区工作的王先生表示,虽然他也十分担心,不过作为普通百姓,没有追责、监督政府的权利,只能“听天由命”。

网民“爱红装也爱绿装”在微博上感叹:每天都在关注善后的动态,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心寒、越来越悲愤。我们活在的当下是怎么了?让人这么绝望。

此外,官方报导,天津爆炸事故现场共存放有硝酸铵800吨左右、硝酸钾500吨左右、氰化钠700吨左右,现场累计存放危险化学品3000吨左右。

18日,天津爆炸后首度降雨,事故发生地滨海新区,路面积水中浮现出白色泡沫。北京《财经网》引述专家建议,降雨时市民不要在爆炸区域附近活动,尽量不要淋雨。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虽然官方一直强调爆炸并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不过,一名塘沽居民18日表示,这两天空气质量并不佳,而且爆炸仓库距离居民小区很近,危险化学品数量庞大,有些担心。志愿者网路上透露他们其中大部分人都发生了身体不适乃至中毒的症状。

志愿者徐先生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你听到我的嗓子了吗?第二天吧,我的嗓子就开始这样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