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机塔赶出校园 硅谷家长促立法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8月18日晚,硅谷菲利蒙高中联合校区举行公听会,商讨是否与AT&T续约,保留校区内手机信号发射塔。赶来参加公听会的华人家长告诉本台记者,学区理事不顾家长对孩子健康的忧心,为了收取租金而把手机塔建在校园内的做法是非常不道德的,他们希望通过立法的方式将手机塔彻底赶出校园。

尽管遭遇学生家长强烈的反对,菲利蒙高中联合校区还是以4比1的投票结果,批准了AT&T手机塔的续约。华裔学区委员魏虹投下唯一弃权票。对此学生家长们感到非常失望。

学生家长古亮:“对这些学区委员的所做所为我非常失望。以后肯定不会投他们的票。”

校园无塔组织发言人袁倩:“其实这是非常不道德的。作为一个学校来讲,是公共用地,它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去教育孩子,所以给孩子提供教育的同时给孩子提供安全的环境,我认为学区没有做到这一点,在这一方面没有尽它的责任。”

学生家长中有专门从事手机信号发射工作的工程师,他们表示长时间暴露在强烈的手机信号辐射下,对身体健康存在潜在的威胁。

前射频工程师John Wei:“从我自身个人的经历来说,因为我做了3年(射频工程师),每天辐射很大。我不做了之后呢,有四年时间做手机不做主机发射台了。4年之后我成家想有个小孩,花了我4年时间!每个月都去看医生,一直都不能够怀上小孩。”

学生家长宏伟:“这种潜在的健康影响,尤其对处于发育期的孩子来讲的话,这个(健康影响)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为了了解校园内手机塔的辐射情况,家长张卓利用周末时间进行了检测。

学生家长张卓:“林布鲁克(的辐射值)太高了。因为作为妈妈来说,我还是希望我的孩子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上学。因为毕竟要在那儿呆4年,4年相当于5000个小时。”

目前在菲利蒙高中联合校区有8座手机信号塔分布在不同的高中校园内,尽管还不能够说服学区理事采取行动终止与运营商的合约,学生家长们表示将通过立法的方式将手机塔赶出校园。

校园无塔组织发言人袁倩:“我们绝对不会就此罢休的!我们会继续使用行政方面和法律方面的手段保护我们的利益。我们不希望孩子受到任何辐射的危险。”

新唐人记者梁博、林骁然硅谷库伯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