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规范美甲行业 华人员工叹不公(美甲业系列报导之七)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媒体揭出纽约美甲行业的问题后,纽约州政府出台一系列新规,令华人从业人员深感不平衡。本台昨天报导了甲店业主的难题,今天记者在布鲁克林美甲店随机采访,发现员工也感到生计受到威胁。

美甲店华人员工李小姐:“好不安,当然不合理了,你现在每家店这样查,本来经济已经很困难了,这样查下去大家还怎么做?为什么已经很安定了,生活都很舒适了,为什么因为一、两件事就要打击其他的店铺?我觉得对我们很不公平,我们每个人在这里工作都好开心。”

一些从业人员感到,媒体所报导的业界乱象因人而异,但即使现在对工作环境没有怨言,却也因为面临整顿检查而心中不安。

美甲店华人员工:“外面说的虐待你,又说不支薪,不让你吃饭,我们都不是这样,我们很自由,很好。即使有时候我们很忙,假期很忙,老板告诉我们,不要接单了,先吃饭吧,休息一下,老板对我们很好。整天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查你,给你罚单,到时候查不到店面不知道会不会有问题,如果店面有问题,我们做工心底也不踏实。”

美甲店很多是少数族裔经营的,在日常工作中员工也感觉到压力,怀疑新规定有针对性。

美甲店华人员工李小姐:“我们感觉上也是专门针对华人,通常指甲店都是华人、亚洲人做的。好像这件事,政府人员翻我们门口的垃圾,他都会通知两边的店铺,要出来扫地。我们指甲店的跑出去,他说你不用扫了,你就已经吃罚单了。”

李小姐表示如果业界联合抗议,自己可能会参与。

美甲店华人员工李先生:“没有老板,就没有员工。没有老板,就没有我们。我们就找不到工作,没工作就没饭吃了。就是这么简单,就是一支竹竿打沉整船人。没有理由嘛,为了小小一点事情,弄得整个纽约市的指甲店都人心惶惶,要关门似的。这样的一条路。如果老板要交租的,他做不了生意,没有钱交租,那谁支薪给我们呢?”

已有纽约美甲业者18日发起白宫网站签名活动,希望联邦介入保护纽约州亚裔美甲行业。网站如果在一个月内能征集到十万个签名,白宫就必须做出正式回应。

(白宫征签网站: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investigate-department-state-department-labor-state-new-york-oppressing-minority-businesses)

新唐人记者兰青、邱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