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属龙今年“做十六岁”挤爆台南庙宇

【新唐人2015年08月20日讯】今天是农历7月7日(七夕),是台南府城习俗“做十六岁”。今年府城响应做十六岁的庙宇,共有10座。民众一早顶的艳阳天,为儿女做十六岁,最富盛名的中西区开隆宫,挤满人潮。

“做十六岁”是府城特有习俗,源起于五条港,当时是清朝,港区有童工,薪资是成年人的一半,一旦成长到16岁,就能领全薪,家人多会设宴款待工头及亲朋好友,借此公告周知。

以前“做十六岁”,只是上香祭拜,随着时代改变,花样不断翻新,有些父母会请吃饭及送成年贺礼,数十年前流行送金戒指或手表,现在则是3C电子产品。

今年适逢生肖属龙的青少年、青少女“做十六岁”,民众一早蜂拥而出,挤爆台南各大庙宇庆成年。市长赖清德也赶往关帝殿、开隆宫、安平开台天后宫等庙宇主持成年礼。

赖清德期许已满16岁的学子,要注重学业,分担家事,也要注意安全,更有责任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