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拖不决令政策终被双开 或印证一事实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综合报导)8月21日,据财新网报导,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令政策双开并被立案侦查,使得拖了超过一年的令政策案终于向前推进了一步。日前,令完成逃匿到美国的消息得到陆媒印证,令完成是否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是否叛变中共成为舆论关注焦点,有分析认为,令政策案件的推进或与此有关。

报导称,经查,令政策严重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去年6月19日傍晚,中共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和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与令政策同日被查的还有另一名山西高官杜善学。

据信,令政策本身牵涉山西省委前副书记金道铭贪腐案,又被传涉山西女商人胡昕公共情妇门。

据悉,令政策现年63岁,是山西省平陆县人,1984年起在山西省直党政机关任职,2003年成为正厅级干部,任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2008年晋升为副部级,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至今。

令政策家族原姓令狐,后去“狐”字简化成姓“令”,其父令狐野原为山西省一名处级干部。令氏育有4子1女,名字分别是令路线、令政策、令方针、令计划、令完成,其中令方针为女儿,令计划为三子,令政策是次子。

令政策的弟弟令计划,曾在中国权力中枢中共中央办公厅长期任职。2008年至2012年间,令计划担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直机关工委书记等要职。

2014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纪委发布通告称,令计划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中共的组织调查;12月31日,被免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职务。此后,又在2015年2月28日被罢免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职务并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他被指是神秘政商联盟组织“西山会”的首脑和发起人。7月20日,中共宣布将令计划开除党籍并开除公职;同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其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

外界注意到,与令计划被宣布调查直至落马相比,令政策从调查直到双开,时间跨度超过一年,可谓久拖不决,实为反常,这背后到底有何奥妙,令外界关注。

就在令政策被宣布双开前一两天,有大陆媒体报导称,中国特工追查藏匿在美国的令完成,令计划之弟或寻求美方政治庇护。美国国土安全部现在对令完成一事较为谨慎,同时也不愿意透露令完成是否向美国申请了政治庇护,更不愿透露美方是否接受申请。现在美国中央情报局也不愿评论。但是“美方要求匿名的高级官员透露,令完成去年夏天曾与美方接触”。

到目前为止奥巴马政府还没有同意北京对令完成的遣返要求,报导预测令完成有可能“叛变”,这或将成为“情报领域的一项非凡成就”,对中共造成打击。熟悉这一案件的几位美国官员表示,如果“他寻求政治庇护,将可能成为中共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

有分析认为,令政策被双开及立案久拖不决,估计与中共在美国的“猎狐”行动受挫有关,令完成如果已经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中共拿令政策不立案作为筹码与令完成讨价还价已无此必要,故而立马拿令政策开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