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是最好“降脂果” 连皮吃效果佳

高血脂是现代人很普遍的健康问题,严重的话会演变成心血管疾病,如能通过饮食来降低血脂水准是最健康又方便。哪些食物降脂效果最好?

苹果是很好的“降脂果”,含有丰富的果胶、膳食纤维、苹果酸等物质,可以降低人体内血胆固醇水准,对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有很好作用。但因含糖类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研究发现,苹果含有多种抗氧化剂和类黄酮复合物,调脂降压功效比绿茶和蓝莓等更好。苹果中的钾盐,进入人体血液后,会将钠盐排出体外,有降低高血压作用。

胆固醇是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后容易沉积在动脉管壁上的物质,会导致动脉的粥样硬化,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类黄酮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可以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降低动脉硬化风险。此外,类黄酮还能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血栓形成,以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研究还发现,苹果连皮吃调脂、降压的效果更好。苹果皮能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ACE(导致高血压的一种酶),降低高血压的功效比苹果肉高6倍。皮中的黄酮类物质芸香苷是一种有效的天然抗血栓物质,对预防血栓、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很有助益。

苹果加热后,还会大幅增加其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的含量,能更有效地降低血脂、清除体内多余自由基并延缓衰老。血脂水准过高的朋友,也来体验一下“降脂果”的神奇功效吧!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