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星光大道扩建 环保团体反对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深受大陆游客喜爱的香港尖沙嘴星光大道,未来一段日子可能要封闭,香港康文署与亲梁振英的地产商新世界共同提出一份“活化尖沙咀海滨”,有环保团体担忧将珍贵的公共空间私有化,批评当局未有公开咨询和招标。

位于香港维多利亚港旁的尖沙咀海滨,是许多中外游客必到的景点,附近的星光大道有熟悉的巨星李小龙象,吸引许多大陆游客。由梁粉地产商郑家纯拥有的新世界与康文署提出尖沙咀海滨计划,占地40.8万呎,由原来的星光大道一直延伸到尖东的红磡附近。环保团体担忧港人拥有的海滨公共空间将被“私有化”。

环保触觉总干事谭凯邦说:“某程度上尖沙咀的海滨已经失去半个,香港人基本上不会去星光大道的,因为太多大陆自由行,另外一半现在仍然有很多人去跑步,晨运以及香港人使用的,所以我们是极之反对将星光大道的模式延伸去红磡海傍。”

四大地产商之一的新世界郑家纯当年在梁振英当选后,随即公开为梁振英站台。今次由新世界独资负责整个活化项目,令人质疑当中是否涉及利益输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