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不佳 国际忧虑 美股重挫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周五,中国公布最新经济数据,制造业持续衰退,不但引发亚洲股市纷纷下挫,国际市场也高度担忧,加上油价持续下跌创六年来低点,导致美股三大指数出现重挫,道琼斯更是单日大跌超过530点。

周五美股开盘后,三大指数便一路下挫,道琼斯收盘重挫530.94点,跌幅3.1%,写下2011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本周以来,国际股市面临强大卖压,主因在于中国经济的负面消息频传以及国际油价持续下滑。

周五中国公布7月的制造业经理人指数,下滑到47.1,制造业持续衰退加深市场担忧。

ConvergEx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Nick Colas:“这是市场基本面因素与心理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最近有太多坏消息,中国经济在放缓,美联储也不确定何时升息,这些信息会对市场造成心理作用,从而出现如此反应。”

由于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持续下滑以及种种不确定因素,让市场信心大受影响。

Nick Colas:“很困难的是中国经济非常难以解读,因为我们并不相信那里的数据,我们不知道真实的经济增长状况如何。”

道琼斯本周的跌幅已经超过1000点,而从5月的最高点到现在,累积跌幅也已经超过10%。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