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达成核协议 伊朗今公开新导弹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伊朗公布了一款升级版的地对地、短程固体燃料导弹。伊朗官方表示,新导弹可以命中五百公里射程内的目标。伊朗这项举动是否可能破坏上个月才达成的核协议,还有待观察。

周六,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出席了新导弹“征服者313”(Fateh-313)的揭幕式。他表示,军力是一个国家想获得和平与有效外交的先决条件。

伊朗官方电视台播出了导弹发射的画面。官方表示,新导弹已经通过测试,很快就可大量生产。

就在一个多月前,伊朗与世界六国达成协议,伊朗必须遵守核子计划的新规定,以换取西方政府减少经济制裁。

根据协议,伊朗不得从事任何运输核子武器的导弹活动,伊朗辩称导弹并不是这个用途。

此外协议也规定,未来八年间,伊朗若要改变任何的导弹技术,都必须经过联合国安理会的许可,不过美国已经表态,将会否决类似的请求。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