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期 总是传出江泽民“被抓”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8月23日,微博上出现江泽民被抓”的照片,引起网友关注。时值8.12天津大爆炸惊恐未定,以及习近平9.3大阅兵紧张气氛异常之际,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此间会否有破坏捣乱,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重点防范的对象。江泽民正被越来越多的人实名控诉,有评论说,其被抓是早晚的事。

8月23日,网民“迪圣塔”在微博上转发了一张江泽民被抓”的图片。博主解释说,在微博看到这张照片后截了图,不知道真假,但一分钟不到就被删了。

图片的原说明是:江泽民被逮捕了!!!地点是上海西郊宾馆,江泽民的两个手放在背后,他的两条手臂上部被两个带白手套的男人紧紧夹着,博主调侃说,应该两只手被上了手铐了,请大家分析一下,各自提出宝贵意见。

现在正是天津大爆炸后,习近平9月3日大阅兵之前,外界认为中共政局处于异常紧张时段。说来奇怪,每到中共政治气氛紧张敏感时期,江泽民“被抓”的搞笑图片就能从中国大陆网路上传播出来,虽然很快或延迟几天就会被删,但总让网民多少感到些诧异。

今年4月4日,大陆微博也曾传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被抓的消息。虽然消息也很快被删除,但还是被网民跟帖热议调侃。

4月4日15时56分,新浪微博账号“郑在索律师V”率先曝出图文消息:“高山顶上修条河,河水哗哗笑山坡,昔日从你脚下走,今日从你头上过。—-华国锋”,配以习近平从江泽民胡锦涛身后走过图片。

之后,“郑在索律师V”又相继以同样手法,图文“报导”:“抓住了”,“困了”,“猜猜这是谁?!”等内容。网友会意,纷纷跟帖释义。

@曾家山-居士跟帖:“满屏尽是蛙,难道真被抓?”@石头在泥土A这跟帖:“大家放鞭炮庆祝了!明天全国鞭炮脱销,赶紧买去!谢谢!”

那次截至4月5日,针对江泽民被抓的微博跟帖越来越火爆,言语越来越“露骨”,但随后被删除。

值得一提的是,上次江泽民“被抓”出现,当时正值习近平王岐山为推进反腐,在舆论上痛批“铁帽子王”和“大清裸官庆亲王”,引起媒体界对江泽民和曾庆红热议联想,政商富豪郭文贵公然跳出叫板有着王岐山背景的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造成中共政治空气紧张之时。

而本次江泽民“被抓”,也有相似背景。8月10日中共党媒痛批“人走茶不凉”“老人退而不修恋权干政”,引起媒体热议解读文章指向江泽民,然后天津大爆炸发生,使得政治空气异常紧张。

目前中共高层权斗被认为已经进入赤膊上阵的白热化状态,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指出,这时候中国大陆媒体上表现出的任何现象也许都并非偶然。

唐靖远:“社交媒体虽然不正规,但更有地气,在普通民众之间容易广传,这时候出现江泽民被抓图片,不但直接起到放风试水测试民意的作用,如果将来真抓江泽民,这种放风也不失是一种脱敏的好方法,那时候民众不至于感到太突然。”

海外《明慧网》报导,到8月20日为止,已超过15万7千名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国北京最高检察机关控告、起诉江泽民。控告人数之多、范围之广,前所未有。

唐靖远评论说,江泽民被抓的消息不一定是真的,但江泽民被越来越多的人控诉却不容置疑,江泽民恶事做绝,三代贪腐,无论从道德角度上讲,还是从法律方面看,江泽民被抓只是迟早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