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鹅海警 预计晚间8点半解除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讯】中度台风天鹅暴风半径与强度持续减弱,台湾气象局预计晚间8点半解除海上台风警报。不过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气象局发布大雨特报,加上低压云系影响,预计天气不稳定的情况,将持续到周三。

天鹅台风进入北部海面,虽然没有直扑台湾,不过一整天天气都不太稳定。气象局表示,台风外围环流减弱,北部、东北部受到影响,将持续降雨。

气象预报员伍婉华:“外围环流今天仍然在北部、东北部和东部造成下雨,其中宜兰地区已经出现豪雨,依据未来行径,因为它的外围环流云系并不很扎实,而且未来会陆续往东北方向移开,所以气象局针对今天晚上到明天,对降雨发布的特报是大雨特报。”

台风警报虽然解除,后续受到外围环流影响,气象局持续发布大雨特报,湿答答的天气还会维持几天。

气象预报员伍婉华:“台风南端有一个很大片,很广大的强对流云区,这是个低压带,那么这低压带预估在星期二开始,会逐渐接近台湾各地,从星期三开始会影响到我们的天气,所以未来几天,明天外围云系影响各地还是会断断续续下雨,星期二星期三以后一连几天,在低压带的影响之下,天气都很不稳定,大家随时留意我们所发布的预报。”

不稳定的天气持续到下周,气象局提醒民众这几天出门,记得携带雨具。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