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氏兄弟被双开后 陆媒梳理令完成案四大看点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讯】 (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海外中文媒体热传中美特工竞相追踪令计划的胞弟令完成。因外界相信令完成手中或握有中共的一些机密文件或中共高层淫乱视频来要挟中共当局,故而,令计划和其兄长令政策先后被双开,令政策还被当局指控“干扰、妨碍组织审查”,透出将从重处理的信号就特别引人瞩目。日前,有陆媒梳理了有关令完成案的四大看点。

在令氏家族的权钱交易的过程中,令完成是重要的一员。当初令家兄弟贪腐案东窗事发时,令完成突然从公众视野消失后,没多久外媒报导称其已成功潜逃到美国,并指其手中握有足以要挟中共当局对令家人网开一面的所谓“政治核弹”。令计划和令政策先后被双开后,陆媒《新京报》的官方微信账号“政事儿”在8月22日发文归纳了令完成案的四大看点:

看点1:中美双方都未就令完成案公开表态?

分析指,令完成并未出现在中方此前发布的全球红色通缉名单中,而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官员都曾引用不得评论个案的政策,拒绝向媒体正面回应有关令完成的问题。中美双方既然未就令完成案正式发布官方言论,表明对其问题还在调查核实阶段。关键是中方需查实令完成有违纪违法行为,对中国造成了损失,才可以正式启动追逃程序,跟美国官方接洽。

看点2:令完成在美若有合法居留身份怎么办?

令完成以什么身份进入美国,在美国是否有合法居留身份?有没有非法移民、洗钱等违反美国法律的行为?这些信息目前同样不明朗。如果令完成没有违反美国法律,追逃的难度会有所提高。但如果有关键的证据显示令完成有违反中国法律的行为,那么中方追逃成功的可能性也还是很高。

看点3:令完成申请政治避难的可能性有多大?

《华尔街日报》等外媒曾报导称,去年,令完成曾跟美国官员接触,并有消息指其很可能在美提出政治避难申请。对此,文章引述分析称,提出难民申请,利用漫长的司法程序最大化拖延时间,这是外逃人员的老套路。不排除令完成提出难民申请的可能性。但这需要花费大量资金,而且“国际事务、国与国之间的合作很复杂。没有哪一个国家会因为顾忌个别人带来的利益,忽视国家之间的合作大局。”

看点4:令完成在美玩“失踪”?

海外媒体报导称,今年5月后,令完成和女伴张丽军即已在美一起“失踪”了。还有消息称,现在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特工也在找令完成。但文章分析称,在当前这个信息高度发达的世界,一个人想藏匿、消失,“几乎没有可能性”。而且令完成和他的女伴几乎不会说英语。他们只要跟人群接触,就会露出蛛丝马迹。

近日,海外热传令完成目前已成了中美特工竞相追踪的目标人物。

《华尔街日报》8月16日曾披露说,一位袁姓在美华人(Tommy Yuan)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前妻张丽君(英文名字Jane Zhang)曾与他提过,2014年秋天她有了一个新的约会对象,并描述说此人是“一名富商”。

此前,有消息称,2014年秋天,令完成与其在中国的朋友失去联系,但随后这些朋友得到消息,他在美国十分安全。据信,张丽君就在令完成目前在美国的伴侣。

袁先生爆料说,今年6月的一个下午,曾有两个男人来到他的工作地点,说话带有大陆口音,自我介绍说是中国政府的代表。这两个人告诉他,“如果你想要保护你的前妻,就给我们信息。”

袁先生透露,两名男子向他指控令完成非法牟利,并且带了一大笔钱来美国。其中一个人严肃地向他表示,“如果你帮助我们,我们或许可以帮你。”袁先生表示,“这时我才意识到他们不是能开玩笑的人。”

据令完成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邻居的描述,令完成与袁先生的前妻在卢米思化名为詹森•王(Jason Wang)和简•王(Jane Wang),二人很少说英语,与邻居的交流大部分通过简讯息完成。有邻居还称,来自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人也曾来找过她。

此外,报导还指,曾有美国高层官员确认2014年夏天令完成曾与美国政府直接对话,但这些官员没有透露美国政府中的什么人涉入到了令完成案当中,也没有透露谈话的具体内容。

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之后,海外媒体披露,令完成外逃滞留美国,手中疑握有大量中共核心和敏感机密,并以此要挟当局。之后,有人向海外中文媒体主动放风称,中南海高层对此已有应对准备,不会惧怕令完成手中所谓的“政治核弹”,更不会接受令氏的政治要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