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任志强:天津爆炸 中国社会彻底失望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讯】天津大爆炸造成的惨烈伤亡,使中国在接连不断的灾难单上又添新例。在人们焦虑关注救灾进展,人员伤亡和救治,灾难可能的后续危害时,中共当局却仍然是在封贴抓人,并恐吓那些努力传播、追问真相的网民。18号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痛批中共使整个社会和网路都感到彻底的失望。

天津市滨海新区8月12号深夜的大爆炸,目击者描述恐怖场景犹如“世界末日”。21号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10天,但国际社会和中国民众对大爆炸的关注度仍然没有减退。

大陆知名地产商、经济学家任志强18号发博文表示,7天过去了,还有许多本应让社会都知道的事情,至今还未公布,一个大数据的时代,庞大的政府机构,无数的工作部门,居然仍然像瞎子一样在黑暗中摸索,令整个网路和社会都感到彻底的失望。

任志强表示,这次消防队员在“敌情”不明下失去生命,却没有唤醒领导的清醒。

一位天津民众张女士说,自己在警局的亲戚披露,这次大爆炸消防队11个中队,1300人全部遇难,附近的派出所夷为平地,还有一个小区一个人都没活着出来。

天津民众张女士:“当时夜里1000多辆车烧得都化了、穿洞那样的感觉,你想人还能活吗?我们要求政府报导案发现场的真实情况,也就是这次事故你该追责你追责,中国老百姓不能死一次隐瞒一次啊。”

截止到20号,中共官方宣称的死难者人数仍维持在114人,另有69人失联。

但早在18号,有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内部有一个数字,至少有600多人在这次爆炸中人间蒸发,怀疑是被瞬间高爆的超能量作用下,被“蒸汽化”。

14号,在天津爆炸现场的《美国之音》记者东方说,爆炸时冲击波力非常惊人,现场炸出一个巨大深坑,天上不断掉火球、掉铁块,死亡人数不断在攀升,当局公布的数据令人质疑。

《美国之音》记者东方:“当时光是在现场的消防人员100多人,现在已经有1000多人在现场,在现场爆炸产生的时候,他们就是在现场附近扑救,所以当时如果在现场的话会烧的连铁、连集装箱都能炸粉碎,那人呢,就汽化了。”

任志强表示,事实已经证明,掩盖真相的结果,令政府的行为和官方的消息变得更没有权威和说服力了,现在事故尚未处理完,但背后的故事却越来越多。

任志强指出,本来这些危险化学品库的审批、存在就有很多是违法违规的,当地居民与消防人员直到爆炸发生都无法了解情况,是政府的重大失误。他认为,后续的处理仍会存在许多问题,社会与人民有能力作出正确判断。

深圳网友李晓浣:“中国人经过这些年的各种苦难和网路的启蒙,的确都在清醒,这次大爆炸让当局的信誉再次受到毁灭性的打击,舆论开始拒绝祈福、拒绝感动,众多网民站出来追问真相、抨击当局,中国红十字会号召捐款无数的网友跟贴说:‘不捐’,‘滚’⋯⋯大家认为,老百姓凭什么替暴政造成的人祸买单。”

网友“左春和”认为,这是一次次付出生命代价之后的真正启蒙,今天许多人终于明白,如果再迷幻在当局的造假谎言中,自己的生命就可能随时灰飞烟灭。

2012年4月,天津滨海区曾爆发万民抗议兴建化工厂,当时参与镇压抗议民众的警局在这次大爆炸中被夷为平地,以公安局副局长为首的一帮警察全部失联。

编辑/李韵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