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基地连环爆 火光冲天充满火药味

【新唐人2015年8月24讯】今天(24日)凌晨日本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一个装满石油产品的美国军事基地仓库发生多次爆炸,火光直冲天顶,幸好因事发地与居民区相距较远无人受伤,由于不影响居民生活,因此没有疏散附近民众。

据港媒报导,爆炸发生后,日本当局出动直升飞机及消防车到现场扑救,由于不知仓库中存放的确切物品,消防人员没有用水扑救。随着火势减灭,消防人员表示,此次爆炸并未蔓延到附近设施,也没有人员伤亡。

有目撃者称,开始只以为是打雷,后来发现是每隔10或15分钟发生的连环爆炸,空气中充满火药味,火光直冲天顶。

据悉仓库中存放着大量的高压气樽和氧化物,消防人员表示,从现场检测来看,空气中并没有发现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或放射性物质。

因为仓库建在美军基地中心,距离基地附近居民区较远,日本当局认为此次事故并不会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因此没有疏散当地民众。

早先五角大楼发言人,美国海军指挥官厄本证实了美国在日本的基地发生连环爆炸。

这是自今年4月以来日本发生的第3起蓄意爆炸,日本警方怀疑爆炸是左翼极端分子策划执行,但是一切还没有证实,目前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