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方疯狂杀跌 3大利空沪指暴跌8.49% 近2000股跌停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北京正在密锣紧鼓的准备着举行9月3日大阅兵之际,A股这几日却出现了断崖式的暴跌,沪深股指今日加速下跌8.49%,失守3200点,创下自1996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股民认为,如果说上周五的大跌还让股民还抱有一丝反弹希望的话,那今日A股断崖式的暴跌让股民彻底失望。

中国A股今日开盘,便大幅低开跌破年线,让股民遭受毁灭性打击,从而导致大盘出现极端危险的杀跌走势。今日沪指一度暴跌近9%,两市近2000股跌停,失守3200点,创下自1996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大幅暴跌逾8%,中小板、深证成指均重挫逾7%,创业板指数逼近实质性跌停,创业板指数成分股中仅有5股尚未彻底跌停。

今日大盘跌破年线后,直接引发下跌多技术性抛盘,个股更是一片跌停哀鸿,空方杀跌可谓达到更疯狂地步,后市个股下跌难免会持续。

8月23日,中共国务院对外公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8月17日正式印发并实施。报导称,养老基金各类资产投资比例未变,其中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

有分析人士认为,关于目前养老金入市,沪深股指点位没有足够吸的引力引发下跌,如果股市没有到达预期的底部,这一消息出台后,反而会引发一波逢高出货的操作。

另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A股持续断崖式暴跌主要由3大利空因素所致。1、美国股上周五创近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中国A股早盘也受此影响下大幅跳空低开;2、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7.1,预期48.2,前值47.8。连续第6个月低于50.0的临界值,创09年3月来最低,助长了空头杀跌气焰;3、上周纽约油价累计下跌4.8%,连续第8周下跌,是自1986年以来持续下跌时间最长一次,石化双雄重仓拖累中国股指暴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