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雄勇搏歹徒救全车 获颁法最高荣誉勋章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讯】周一,法国总统欧兰德向制伏高铁枪手的三名美国青年和一名英国人颁发荣誉军团勋章,以表扬他们在火车上合力制服枪手、保护乘客的英勇行为。

三名美国青年,国民警卫军斯卡拉托斯、空军士兵斯通和大学生萨德勒,在法国爱丽舍宫,参加隆重的表彰仪式。

法国总统欧兰德为他们戴上荣誉军团勋章(Légion d’honneur)。这是法国政府表彰对法国作出特殊贡献的军人以及各界人士的最高荣誉勋章。

一起受表彰的还有在法国居住的英国人诺曼。

欧兰德称赞他们在危机时刻表现出的英勇行为,为民众树立了榜样。

法国总统欧兰德:“感谢他们的勇气,拯救了生命。他们在如此危难时刻的所作所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周日,在美国驻法国大使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3名美国青年讲述了事件经过。

23岁的斯通率先扑向嫌犯,锁住他的喉咙,同伴萨德勒夺下嫌犯的手枪和步枪,经过一番搏斗,将其制服。

萨德勒呼吁民众,在遭遇类似事件时应该见义勇为。

美国大学生萨德勒:“发生恐怖袭击的时候,请采取行动,不要袖手旁观。”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